乐博乐博机器人教育:聚焦实际应用,助力未来时代

互联网
2021
08/03
15:50
分享
评论

在7月24日,武汉东湖学院体育馆举行的第20届乐博杯机器人展评活动上,参赛的乐博乐博小队员们目光如炬,沉稳从容,在紧张的角逐中尽显冷静与专注,此时的他们,已经把胜负暂抛脑后,如同一名名真正的抗疫小勇士,利用手中的机器人技能与策略解决着问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北京乐博乐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武汉乐博承办。乐博乐博机器人编程教育,一直以来致力于以机器人编程为载体,塑造青少年科技思维,助力他们成为未来时代的参与者。

image.png

沉浸式参与,聚焦实际应用

此次比赛围绕“助力抗疫”,共设立7个比赛项目,分别为UARO组—抗疫小英雄,积木幼儿组—速建方舱,积木少儿组—城市建设,单片机初阶组—防疫战士,单片机高阶组—极速救援,中鸣机器人—超级轨道赛,大疆机甲大师—征战四方。

机器人编程,是智能时代下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这种思维不是架空的理论,而是聚焦与实际紧密结合。此次比赛的7个项目,虽然面向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但都在帮助他们利用所学,沉浸式的感受参与社会贡献的意义。

image.png

速建方舱项目——小朋友熟练操作自己组装的机械臂,在时间的极限内,完成汉诺塔解题。

image.png

防疫战士项目——小朋友熟练的遥控自己做好的编程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

image.png

抗疫小英雄——限时时间内,参赛小朋友和他设计完成的救援小车。

image.png

征战四方项目——参赛队员们凝神屏息,专注着场上瞬息万变的战况,时刻调整着比赛策略。

这不仅对孩子机器人编程学习是一次全面的考验,也旨在让孩子们从掌握的机器人编程技术与知识出发,思考“抗疫”中该如何有效组织与应对。

一诺千金,未来可期

赛前,裁判总长姚磊老师带领裁判员们赛前宣言——我们将公平公正,维护赛场秩序,严格执行赛场准则。

正如总裁判长的赛前宣言,机器人编程教育的过程也充满严谨——在整个过程中,不能有一个齿轮或者一根轴的位置出现偏差,这就需要孩子们专注而冷静的发现自己的错误、调整方案,沉着的解决眼下问题,做出最优的判断以顺利完成任务。

对于塑造孩子严谨思维方式机器人编程教育,乐博乐博小学员的家长也在比赛现场讲出了自己的心声:“在乐博乐博的学习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孩子坚持,充满毅力的一面。对孩子的信心也更加充分”。

乐博乐博的优秀小学员也表示:机器人编程的课程从有趣到学到知识,从考级到竞赛,每一阶段的学习都是全新的探索,看到不一样的未来可能性。

奖章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竞争,乐博乐博小学员们凭借过硬的机器人编程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比赛各项组别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了属于他们各自的荣耀。

image.png

奖章虽然诞生,但是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还在继续。奖章并不是终点,而是孩子们又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乐博乐博将继续通过“专业、科学、开放”的精神,让孩子们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团队精神,打造全方位的新时代底层逻辑思维,助力他们从智能产品的使用者,成为未来时代的参与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