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数字信任体系 数字认证亮相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分会场

互联网
2021
08/03
15:40
分享
评论

图片 5.JPG

8月2日,以“创新引领数据驱动——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的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本次大会“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的重磅亮点,西藏拉萨分会场也同步拉开序幕。拉萨分会场以“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为主题,由拉萨市人民政府、北京西藏拉萨指挥部共同主办,致力于通过数字赋能,推动缩小数字鸿沟,促进东西协同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信任与数字安全服务提供商,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认证”)也受邀来到了西藏拉萨分会场。活动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锋、副局长毛东军等领导来到了数字认证公司展台参观指导,詹榜华董事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公司在促进数字经济腾飞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

图片 4.JPG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副局长毛东军等领导参观数字认证展台

图片 3.JPG

詹榜华董事长向领导介绍数字认证最新进展

在上午大会主旨报告环节,詹榜华董事长给参会者带来“建设数字信任体系,繁荣数字经济”主旨报告。

图片 2.JPG

詹榜华表示,信任是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石。无论是现实社会还是虚拟社会,“信任”都是社会秩序的基石、是简化复杂的机制之一、是经济交换的润滑剂。然而,相对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我国数字信任体系建设仍显滞后。“跨域互信和信任度评估是构建数字信任体系的两大挑战。”为此,他提出了建设可度量的数字信任体系的观点。

对于数字信任给千行百业带来的价值,詹榜华举例道,数字认证曾助力太平洋保险集团签出第一张电子投保单,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省5000万成本,避免了7500万张纸的消耗。这些年来,数字认证按照北京市政府的部署,积极加强可信数字身份体系建设和企业电子印章平台建设,建立起政府与企业、公众间的可信交互,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期间,在以火神山为代表的多地“小汤山”医院,通过可信身份、可靠电子签名等数字信任措施的建设,有效支撑了电子病历全生命周期无纸化流转,减少了纸质传递,降低了接触传播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医疗质控水平。

如今,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正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兴起,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力量。促进数字经济向更高水平发展,应是未来一段时期内我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数字认证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信任与数字安全服务提供商,巩固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信任基石责无旁贷。接下来,数字认证将继续构筑数字信任体系,助力数字经济充分发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数字认证】

领先的网络信任与数字安全服务提供商,电子认证/电子签名/电子合同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应用覆盖政务、卫生、金融、大型企业、电信、航空、公路交通等多个行业,为近千万企业用户和数亿个人用户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无纸化交付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