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焕新、规划能力提升、实时公交定时提醒……百度地图全面升级公共出行服务

互联网
2021
08/03
14:55
分享
评论

对于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小伙伴来说,精准的地图服务不只是定位或导航那么简单,换乘距离、行程时长、堵车风险等统统都是出行路上需要考虑的问题。最近,百度地图公共交通规划能力再次迎来全面升级,以一站式服务专治公共出行场景中的“疑难杂症”!

公共交通规划能力再升级,方案更多更贴心

伴随着此次升级,百度地图公共交通规划新增支持“交通工具”的偏好选择,在用户规划的方案中,包含有“铁路”“轮渡”“有轨电车”“旅游专线”等特殊类型线路时,支持用户对线路进行过滤筛选,重新规划自己首选的交通工具和出行方案,带来贴心体验。新版界面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更加美观,路线规划页面的列表及详情页布局更加简洁明了,车辆路线等信息也更加突出,颜值妥妥的。

WX20210803-115150@2x.png

(百度地图公共交通新增“交通工具”筛选)

图片1.png

(百度地图全新“公共交通”产品界面)

实时公交定时提醒功能上线,迟到党福利来了

而针对有定时定点通勤需求的“打工人”,百度地图在本次升级中,也推出了实时公交定时提醒功能,让每一位用户都能拥有专属的“公交小秘书”。在实时公交界面中,用户可以给自己的常用公交线路设置定时提醒,次日生效后,百度地图便会在指定时间以推送的方式,将已关注线路、站点的车辆到达信息发送至用户手机,让用户轻松掌握公交实时到站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出门时间,实现“坐在家里等公交,舒舒服服乘公交”。

图片2.png

(百度地图实时公交定时提醒功能)

城际+市郊铁路规划能力升级,搞定“门到门”跨城出行

同时,随着城市群出行联系日益紧密,百度地图也进一步提升跨城路线规划能力,接入更多城际及市郊铁路数据,为用户更加精准、高效地规划出行方案。针对有跨城出行需求的非自驾用户,百度地图公共交通可以提供融合了城际/市郊铁路的“市内-跨城-市内”门到门完整出行方案,让城际交通也能获得如地铁般便捷的出行体验。当前,百度地图已实现北京、上海、广州为核心的多个大型城市群铁路线路的覆盖更新,并持续拓展。

图片3.png

(百度地图城际/市郊铁路规划能力升级)

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不断打磨和完善产品细节,通过创新服务让用户的每一次出行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眼下国内多省疫情有所反弹,百度地图温馨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城市疫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并做好个人防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