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鲸智能张峻彬:做一个伟大的产品改变用户生活

互联网
2021
08/02
14:14
分享
评论

7月31日上午,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圆满闭幕。开赛四天,来自全国各地79所高校的106支队伍在赛场上激烈角逐,最终武汉大学代表队以2:0大比分击败北京科技大学,夺得投壶项目冠军。

赛事结束后,ROBOCON二十周年创新创业及技术交流论坛如约举行,邹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秦晓东、中共济宁市委人才办吕冰、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发起人、深圳科创学院创办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云鲸智能CEO张峻彬等人就“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云鲸智能CEO张峻彬在活动现场与参会大学生们分享了云鲸的成长之旅与自身的创业历程。据张峻彬介绍,他从2003年开始接触机器人,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机器人相关科研活动及比赛。为了追求自己热爱的事业,张峻彬一毕业就选择了创业,在2016年创立了云鲸智能。该公司横跨了SLAM、三维感知、AI物体识别、机器人机构技术、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是近两年在智能家居领域发展势头迅猛的“黑马企业”。旗下产品“小白鲸”在全球范围内率先突破“拖布自清洁”技术,颠覆家居环境深度清洁体验,火爆市场。据天猫618销售额统计,云鲸夺下了今年扫地机器人细分领域TOP1的宝座,618开售9分钟便实现销售破亿的成绩。

张峻彬在分享中表示,“云鲸在创立之初,不是为了商业利益,而是为了做一个伟大的产品来改变用户的生活。4年创业途中有无数异常痛苦的部分,但是唯一让我们坚持下去的,是我们对产品设计的热爱。”并鼓励学生们要勇敢去做自己热爱的事。

据悉,本次赛事作为国内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是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同期举办创新创业交流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汇聚创新创业的优势资源和力量,打造青年创业者的交流分享平台,营造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为青年大学生展示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提供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