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与耳机、汽车等厂商展开合作 多渠道拓宽音效使用场景

互联网
2021
07/30
18:04
分享
评论

音效正在被越来越多的领域接受?

根据年初发布的《音效行业白皮书》中显示,音效的应用场景正从电影院、家庭影院等大领域,辐射到各种音响耳机等硬件设备的小领域。音效市场的目标群体,也正从影院等B端用户扩展至C端大众消费者。C端消费者中,又以手机移动端的年轻群体为主,对音效产品的趣味性、互动性、社交等方面尤其看重。

“最近音效听上瘾了,无论听什么歌不开音效的3D丽音都觉得索然无味,没有听下去的欲望。”在酷狗社区里,一批年轻用户正成为音效的簇拥,大家在虚拟空间互动,分享最新的音效体验。

为了让年轻用户更自如地玩转音乐,酷狗蝰蛇音效早前就开放了“调音师”认证,让有技术能力的用户可以自制音效。至今酷狗已吸引超过1500位活跃调音师入驻,制作出超过3000款UGC音效,只有用户想不到的,没有网友做不出的。连续三年举办的“金蝰蛇年度调音师评选大赛”,更是激发了用户创作的热情。

图片12.png

与此同时,酷狗蝰蛇音效还与耳机硬件、汽车品牌、家电品牌厂商积极进行深度合作,为其研发的适配音效,不但帮助厂商吸引更多年轻客群,也培养起更广泛的音效用户群体。至今,蝰蛇推出的耳机音效支持包括索尼、华为、Beats在内42个市场主流品牌耳机,汽车音效也支持包括保时捷、宝马、大众、福特在内的各档车型。

图片13.png

随着5G时代的到来,音频技术正在成为移动娱乐市场的下一个风口。厚积薄发的酷狗蝰蛇音效作为国内率先崛起的音效品牌,在C端不断破圈之后,在B端市场进一步开疆拓土,助力更多企业音频技术多元化场景需求,赋能音频技术在万物互联时代焕发出新生机。

音效曾经如此小众,如今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音效科技曾经略显神秘、高端,如今也随着使用门槛的降低,越来越深入到普通用户的娱乐生活中。相信不久,音效对于音乐就像在电影、游戏中一样,将成为标配。

接下来,酷狗蝰蛇音乐将继续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通过技术提升,加强音效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普及。随着音效技术的普及,一个在听觉上更加多姿多彩的世界即将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