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产业智能化升级深处走!一文读懂2021百度云智峰会

互联网
2021
07/30
17:02
分享
评论

千呼万唤始出来 !7月29日,年度最高规格的云计算行业大会2021百度云智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关注“产业智能化”。百度智能云从战略、架构、产品、生态四大层面全新升级,为产业智能化全面打造智能时代AI基础设施。

峰会集政、产、学、研各界优秀人士共同参与,探讨产业智能化路径,获得了业内专家和代表的广泛好评,参会者称其完全是一场为“产业智能化升级”准备的超级盛宴。

自去年战略公布以来,“云智一体”已成为百度智能云的独特优势。如果说十余年的AI技术积淀为百度智能云储备了充足的粮草,那么云计算与AI技术融合调优所形成的能力,正在以1+1大于2的技术生态赋能各行各业,助力智能经济

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次峰会百度智能云究竟又带来了什么超乎想象的惊喜和消息!

(百度CTO王海峰:云智一体,加速产业智能化)

1.战略升级 助力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一步到位

2020年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CTO王海峰宣布百度智能云的全新战略:“以云计算为基础,以AI为抓手,聚焦重要赛道。”

在经历更多实践磨砺后,此次峰会王海峰结合百度的实践,宣布这一战略进一步明晰为:“以云为基础的数字化转型,以AI为引擎的智能化升级,云智一体,转型升级一步到位。”

他表示,我们正处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最好的时代。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数据的爆发式增长,产业开始应用智能技术,从海量数据中发现规律、提炼知识,促进产出增加和效率提升,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的智能化,再到整个产业的智能化。

不难理解,战略升级的核心目的,是为了更加契合势不可挡的数字经济大潮。在面对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出现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的双重需求时,百度智能云“云智一体”恰恰能同时支持两者的实现。

2.架构升级 三层结构全面覆盖智能化需求

基于全新战略,百度智能云架构升级至2.0版本,包含数字化底座、智能化引擎、全场景应用三层结构。 王海峰总结称,“百度智能云架构2.0的关键词是:云为底座,飞桨为核,生态为翼。”

数字化底座包含基础云、数据库、物联网、边缘计算、区块链等基础平台,视频云、大数据、云原生开发和地图等服务,还有安全保驾护航。

智能化引擎以百度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飞桨为核心,以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百度大脑为基础,包括AI中台和知识中台,帮助企业企业打造智能化平台和应用。

在这两大基石的支撑下,百度智能云深入行业场景,通过“点线面体”支持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与产业伙伴一起,技术与场景融合创新,发展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数字经济。在“智能经济高峰论坛”上,百度展示了在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媒体、智慧体育等领域的落地新成果。

产品升级 云智共进,异构计算集约管理两手抓

在产品层面,百度智能云全面升级,异构计算集约管理全面赋能企业。2021年新上线和重要升级的产品多达80余款。

在云计算产品方面,全新的AI异构计算平台百度百舸亮相,提供高性价比的算力服务,可以使人工智能训练速度和推理效率提升数倍。“适合跑AI的云”成为企业高效、灵活、弹性的数字化底座。

在智的方面,全面升级智能化中台(AI中台和知识中台),让“懂场景的AI”面向制造、能源、金融、医疗等不同行业打造了定制化AI中台和知识中台,提供具备行业属性的基础算法模型和常用组件,能快速构建超过500多种场景的智能化应用,实现一站式、全场景智能化业务赋能。

“适合跑AI的云”和“懂场景的AI”共同构成智能时代基础设施。

4.生态升级 携手伙伴,共赴产业智能化的星辰大海

在技术和产业生态方面取得的百度智能云也取得可新成绩。

技术生态方面,目前,百度飞桨已汇聚了360万开发者,百度大脑对外开放300余项AI能力,同时百度智能云坚持产学研融合,共同培养了超过100万AI人才。

产业生态方面,百度智能云与生态伙伴一起,在咨询、服务、交付、产品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共同合作,帮助行业伙伴实现智能应用的落地实施。

未来,百度智能云将联合技术和产业生态伙伴,通过开源开放平台降低AI 开发的门槛,加快人工智能在传统产业融入的速度与效率,帮助越来越多行业大步快跑,加入产业智能化的升级浪潮。

向产业智能化深处走去,智能时代,上云就上百度智能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