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P50 发布!拍照很强,但没有 5G

手机
2021
07/30
11:50
华为
分享
评论

来源:好机友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

就在今天晚上,华为终于正式发布大家期待已久的 P50 系列手机

不过嚯,在文章开始之前,机哥必须说:

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一次的华为 P50 系列,可能并没有达到大家对于旗舰手机的期待值。

但是 …… 机哥还是要说一句但是,华为仍然做出了一些努力,试图给大家带来一些亮眼的升级。

不多哔哔,接下来机哥就给大家一一介绍。

这次,华为 P50 系列带来了两个机型,分别是华为 P50华为 P50 Pro

传闻中的 Pro+ 机型,并没有在发布会上出现。

屏幕方面,P50 采用的是 2.5D 屏幕,而 P50 Pro 采用的则是 3D 侧曲面屏。

材质方面,华为 P50 使用的是 6.5 英寸 OLED 屏幕,分辨率为 2700×1224 像素,像素密度 458ppi。

这块屏幕支持 90Hz 屏幕刷新率和 300Hz 触控采样率,而且还有原彩显示,总色彩数也达到 10.7 亿色。

至于华为 P50 Pro,屏幕尺寸为 6.6 英寸,同样是 OLED 材质,分辨率为 2700×1228 像素,像素密度 450ppi。

其余的几个特性,P50 Pro 基本都和 P50 相同。

只有一点,那就是在屏幕刷新率上,P50 Pro 采用的是 120Hz。

这也就让 P50 Pro 上的动态影像,会比 P50 更加流畅。

从尺寸上来说,今年的 P50 全系要比去年 P40 大了一点。

但在重量上,P50 和 P50 Pro 比市面上的很多机型,都要轻巧不少。

发布会上余承东特别举了个例子。

6.5 英寸的华为 P50,搭载了 4100mAh 的电池,重量为 181 克,对比 6.1 英寸的 iPhone 12 Pro 要轻了不少。

同样,搭载 4360mAh 电池的华为 P50 Pro,对比差不多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轻了 30 克左右。

再来说说配色。

这次的华为 P50,有曜金黑、可可茶金和雪域白三种配色。

而华为 P50 Pro,除了曜金黑、可可茶金和雪域白之外,还有拂晓粉和涟漪云波两种配色。

其中,涟漪云波用上了电致变色技术。

光看这个效果,机哥就知道肯定要成为今年的抢手配色咯。

按照惯例,华为每一次都会在影像系统上,带来新的升级。

而这一次华为的摄像头,早在发布会之前几个月,就被全网曝光,还被戏称是电磁炉设计。

但是嚯,人家可是有专用名字的。

发布会上,余承东称这次的摄像头设计,名叫万象双环。

虽然看起来有点不习惯,但这里头的学问,还是相当多的。

华为称之为原色双影像单元,从上到下,分别是超级主摄单元及超级变焦单元。

在华为 P50 上,超级主摄单元包括了一颗 5000 万像素原色摄像头,和一颗 13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

除此之外,模组上方还有一个激光对焦传感器。

至于超级变焦单元,华为 P50 采用了一颗 1200 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 OIS 光学防抖,5 倍光学变焦和 50 倍数字变焦。

从摄像头数量上来看,其实就是大家常说的三摄。

而 P50 Pro 的超级主摄单元,则是采用 5000 万像素原色摄像头(彩色)+4000 万像素原色摄像头(黑白)+13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的组合。

超级变焦单元采用的,则是 6400 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同样支持 OIS 光学防抖。

变焦模式方面,P50 Pro 支持 3.5 倍光学变焦和 100 倍数字变焦。

看到这里,可能有的机友就愣住了。

这华为 P50 系列的摄像头配置,似乎没有往年那么亮眼。

没错,机哥看发布会的时候,也是这个感觉。

不过其实想想也对,对比盲目堆料,或许更多用户在意的是实际体验。

So,今年华为还鼓捣出了一个算法,提升摄像头的成像质量,它叫做 XD Optics 计算光学技术。

而它的作用,就是试图解决光学镜头的缺陷。

咱们先说这个缺陷是啥。

首先,传统的手机摄影技术,在成像的时候会损失一部分的图像信息。

虽然系统会进行图像信号处理,但是最终的成片,依然很难达到大家肉眼所见的效果。

而这一次,华为的计算光学技术,就专门用来解决上面的这个问题。

通过算法提前预测光路导致的像差损失,华为 P50 系列能够通过后期算法,来还原成理想的成像效果。

进去是什么光线、出来就是什么光线。

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这个技术,尽量做到所见即所得。

除此之外,这次华为 P50 的影像系统,还将超清图像引擎升级至 XD Fusion Pro,新引入超级滤光系统、原色引擎和超动态范围技术。

从发布会上展示的样张来看,确实在各种不同的场景之下,都能表现得相当出色。

另外,P50 还带来了 AIS Pro 防抖、全焦段的 4K 拍摄、疾速闪拍等功能。

不过机哥觉得最实用的,还是花瓣剪辑,能够提供人脸遮挡、AI 专属滤镜之外,还提供了不少剪辑所需要的模板素材。

这对于现在很多喜欢记录生活的年轻人来说,可算是帮上了大忙。

哦对了,还有前置摄像头。

这次为了增强自拍功能,华为 P50 和 P50 Pro 的前置摄像头,都采用了 13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

这就意味着,自拍的时候能装下更多的画面信息。

而且,前置镜头的 14cm 近距离对焦能力在拍人像的时候,也能更清晰的记录下所有细节。

这次的华为 P50 系列,预装 HarmonyOS 2 系统。

不过在操作上,并不会和安卓有太大的割裂感。

另外,大家熟悉的多屏协同,包括和 MatePad、MateBook 等硬件的交互,一个都不落。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处理器方面,这次的 P50 系列没有办法用上 5G 处理器。

按照官网显示的配置来看,全系都采用高通骁龙 888 处理器,P50 Pro 可选麒麟 9000 版本。

性能什么的,反正机哥是不太担心。

但重点是,这就意味着华为 P50 全系都不支持 5G 网络。

在大家都在积极入手 5G 新机的时候,华为 P50 确实会让用户在换机的时候,多了一点顾虑。

当然啦,华为在这方面也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余承东表示,通过 AI 异构通信,华为 P50 系列能够进行手机信号检测,保持信号的稳定。

如果 AI 检测到前方信号弱,就会进行实时智能调度,开始流媒体缓存,尽可能地降低对用户的影响。

最后说说价格。

华为 P50 采用的是高通骁龙 888 4G 处理器,9 月份开卖,售价分别为:

8+128GB 4488 元

8+256GB 4988 元

华为 P50Pro 的 8GB 运存版本,有骁龙 888 和麒麟 9000 4G 处理器可选,7 月 30 日开启预售,8 月 12 日开卖。

售价分别为:

8+128GB 5988 元(骁龙 888 4G)

8+256GB 6488(骁龙 888 4G/ 麒麟 9000)

8+512GB 7488(骁龙 888 4G/ 麒麟 9000)

华为 P50Pro 的 12GB 运存版本,只有曜金黑和涟漪云波两种配色,采用的都是麒麟 9000 处理器,将在 9 月份开卖。

售价为:

12+512GB 7988

12+512GB 8488

相信大家也都感觉得出来,今年的华为 P50 系列发布会,多少都带有一丢丢遗憾。

但无论如何,华为还是尽力为用户带来了新的产品。

虽然现在机哥不知道,我们是否还能够在不久的将来,看到以往那样令人惊艳的发布会。

但机哥还是愿意相信,华为总是会渡过难关,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 月 8 日消息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 P50 Pro 将配备 6.6 英寸瀑布屏,手机长 159mm、宽 73mm,拥有较窄边框和弧形显示屏,并为自拍相机提供中央打孔。
业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用于健身训练的提示方法和电子设备”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7272A,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8月30日。
业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后视镜自适应调节方法及装置”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0881A,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8月31日。
业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可行驶区域判定的方法、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汽车”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4258A,专利申请时间为2020年7月25日。
业界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称,移动核心网(MCN)市场的收入在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全年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