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领航正式适配AR眼镜,“三位一体”方案赋能远程技术支持

互联网
2021
07/27
17:24
分享
评论

近日,贝锐旗下专业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正式发布了隶属于领航2.0方案下的AR眼镜适配方案。随着对于AR眼镜设备的适配,领航2.0方案的“三位一体”立体化远程协助体系的最后一块拼图得以补完,整体方案的全貌完整的展现在了我们面前。

强强联手,领航2.0方案适配AR眼镜设备

今年4月,向日葵官方发布了“领航APP”,创新的采用了AR技术实现了现场级的远程技术支持。如今,现场级远程技术支持再添猛将一员——领航2.0方案支持适配AR眼镜。AR眼镜的适配将会极大的提升AR可视化指导的使用体验,为企业的远程技术支持工作赋能,进而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在硬件方案选择上,向日葵AR眼镜选择了爱普生AR眼镜作为硬件基础,而在具体应用上,AR眼镜能够让前方技术员接受后方技术专家指导时解放双手,进一步提高技术支持的体验与效率,有效满足包括工业自动化、设备维护保养、远程技能培训等场景下的需求。

向日葵AR眼镜示意图(左下)

“三位一体”更成熟,立体化方案赋能远程技术支持

在适配AR眼镜后,向日葵领航2.0方案的最后一块拼图成功补完,其作为一款“三位一体”的立体化远程技术支持解决方案的价值将会被最大限度的发掘。

所谓立体化远程技术支持解决方案,即通过创新性技术手段对传统远程技术支持的边界进行拓展,实现“系统级”、“现场级”、“设备级”三位一体的远程技术支持,针对企业用户不断进化的远程技术支持需求,提供专业的、全方位的软硬件支持。

详解“三位一体”,赋能更多行业场景

此次AR眼镜适配后,领航2.0方案的“三位一体”架构将更加成熟,三个层面将应对不同的行业场景,为不同领域的企业用户创造价值。

●系统级远程协助层面

该层面是远程技术支持的核心,以远程桌面技术为依托,解决系统级运维需求,突出特点为响应迅速、时效性强,客户电脑、手机的软件问题可以通过该层面的远程支持妥善解决。同时,一方发起,一方接受的设计、客户免安装功能以及录屏追溯等功能的搭载保证了远程支持过程的安全、规范、可追溯,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客诉率。

该层面的远程协助广泛应用于软件服务售后、系统集成商售后、企业IT支持等领域。

●AR级远程协助层面

现在,“现场级”远程协助正式升级为“AR级”远程协助,该层面成功拓展了远程技术支持的外延边界。通过领航APP或者向日葵AR眼镜,可以实现AR可视化指导,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的方式构筑一个高效、快速、稳定的远程技术支持沟通通道,让后方的相关技术人员能够第一时间直观了解到现场的具体情况,从而做出操作指导和运维建议。

这样的远程支持可以有效解放有线的技术专家资源,同时对于企业的技术人才培养有着积极的作用,在工程机械维保、工业巡检/指导,自动化设备售后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设备级远程协助层面

对于一些跨系统、跨网络的远程技术支持需求,向日葵领航2.0方案可以结合智能远控硬件“向日葵方舟Q2 Pro”实现针对性的远程协助需求。在一些特定的行业场景下,存在许多“孤岛型”设备,这些设备出于安全合规等考虑形成了许多“数据孤岛”,而领航2.0方案提供的设备层面的远程协助可以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对“孤岛型”设备的远程运维和协助,不再受制于传统方案中网络与系统的限制。

这一需求多出现在医疗、工业等领域。

 关于向日葵远程控制

向日葵远程控制是国内知名远程协作SaaS服务商“贝锐”旗下的产品,深耕远程行业十余年,自主研发了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及开机棒、开机插座、控控/方舟、智能插线板等多款智能硬件,实现远程开机-控制-关机一体化操作,支持电脑、手机、平板之间相互控制;满足IT远程运维、技术支持远程协助、商务人士远程办公、远程教学等场景需求。

向日葵专业立体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已经为2.1亿+设备、4000万+用户和70万+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与长虹、美的、三星、奇安信、学而思、中国通信、科大讯飞、中科院、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政企校达成合作,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信赖与认可。目前,其母公司“贝锐”已经历多轮融资,资本的注入将帮助向日葵远程控制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关于向日葵远程控制更多详情,请访问贝锐科技官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