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正式推出WPS鸿蒙版 在办公全组件场景保持领先优势

互联网
2021
07/27
11:39
分享
评论

近日,金山办公宣布,正式推出WPS鸿蒙版,使用搭载鸿蒙系统智能设备的用户,可通过鸿蒙服务中心进行体验。

WPS鸿蒙版logo

WPS鸿蒙版可轻松实现小屏联动大屏,比如在会议中,用户可以体验到通过大屏演示小屏提词、文字高亮聚焦关键信息、小屏涂鸦大屏演示等诸多便捷功能。据了解, 目前该版本仅支持文档查看和流转。

2021年6月,鸿蒙操作系统2.0发布,WPS Office办公软件即表示将适配和支持华为HarmonyOS 2.0,并搭载在华为终端之中。据悉,金山办公与华为HarmonyOS对于“分布式体验”下的办公场景与产品理念保持高度一致,已经在文字、表格、演示、PDF等全组件场景下进行产品适配,技术行业领先,引领办公潮流。

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庄湧表示:“WPS密切关注鸿蒙系统的发展。在产品和研发层面,双方一直保持紧密的沟通与合作,并正在基于多个场景,进行办公体验优化和效率提升工作。希望随着合作进一步深入,为用户带来更加不可思议的办公感受。”

万物互联时代,设备数量变多,办公也在多端进行。进入移动时代后,办公软件的使用场景开始从过去单一的PC端,扩大到智能手机、平板等更多的移动设备,多台设备之间基于文档的流转成为了办公软件场景的难题。

为了着重解决多台设备下的两个痛点:第一,设备与设备之间的文档流转;第二,人与人之间的文档协作。WPS与华为HarmonyOS基于分布式技术精诚合作,为办公软件的使用场景提供了新的思路,给移动办公场景带来了跨设备无缝流转的全新体验,并且通过跨设备协同形成场景化超级终端。

目前,WPS正全面助力华为HarmonyOS全场景智慧生态演进。WPS将选择借助HarmonyOS在跨设备的技术优势,更进一步强化与完善产品能力,逐步探索出全新的用户服务点,与华为携手共进,创造更多有价值的服务。同时,作为本土软件的优秀企业,金山办公将持续为国产软件生态注入新动能。

金山办公与华为一直是良好的合作伙伴。早在2018年4月,WPS Office for Android即与华为AI适配完成并上线,其结合华为终端AI能力打造的“图片一键智能转PPT”的特色AI功能案例,随着华为当年新品手机一起发布。

作为中国办公软件与办公方式开拓者、引领者,金山办公一直在致力于与生态链伙伴打造全新的云办公服务体系,拓展服务能力。目前在办公生态领域,金山办公已累计和超过200家国内生态伙伴完成产品适配,并与14家优秀生态厂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产品适配涵盖协同办公、输入法、邮件、语音识别,以及手写板和平板等多个领域,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金山办公亦是北京冬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2022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办公软件类官方供应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