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亮相信息主管大会,迎接数创时代物联网一体化运维新挑战

互联网
2021
07/23
17:57
分享
评论

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会场

7月2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信息化观察网、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中国信息协会传媒中心、国润互联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北京万寿宾馆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数字创新 产业升级”为主题,几百位来自政府、央企、国企大中型企业、军工、教育、金融、交通、能源、制造等领域的CIO代表、业界专家和技术精英相聚此次盛会。美信科技作为数创时代的物联网一体化监控运维方案提供商,应邀出席。

会上,美信科技创始人、CEO胡建强先生发表了《美信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包铝实现智能工厂升级》的主题演讲。

胡建强先生对数字时代一体化运维做了重点阐述,他指出随着新基建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也必须具备智能运维能力。对企业而言,结合自身运维和IT运维的挑战,有序开启智能运营能力建设才是硬道理,实现IT设备、物联网、动环设备资源一体化监控与自动运维才是大势所趋。

美信科技创始人、CEO胡建强先生主题演讲

结合在包头铝业智能工厂项目中的应用案例,胡建强先生对数字时代一体化运维的技术特点作了全面展望。

在中国智造2025的战略规划下,包头铝业实施智能工厂项目,是其转型升级的系统性、全局性重点项目。在包铝智能工厂升级过程中,传统运维的IT基础设施、动环设施以及物联网设施,不能互联互通,工作效率较低,已不能适应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

数字时代一体化运维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为依托,实现高效的智慧化运维模式,具备以下特点:

数据采集全覆盖:数字时代一体化运维将对IT设施、动环设备设施、智能物联网设施和工业物联网设施的数据采集全覆盖,从而实现数据的实时采集、实时分析、实时告警和实时报警。

设备维护高性能:市场上的一些传统IT监控软件,单台服务器管理以300监控对象为临界点。数字时代一体化运维将面对几千台设备、上万个监测点,依然可以实现秒级快速轮询,并且数据展示不会间断,故障告警发送速度也可以达到秒级。

底层支持云架构:数字时代一体化运维平台底层采用云架构的设计,在一个“云节点”出现问题之后,所有监测任务由其他“云节点”共同完成,问题实时传递到云端,让各级人员在云端可以轻松查看。

多层级架构部署:针对业务庞大而又架构复杂的大型集团,数字时代一体化运维平台将通过多层级架构部署,将过去分散的资源变成一个整体,把闲置的IT资源利用起来,通过资源调度来释放IT系统的压力,实现垂直化管理和协同办公,体系内部可以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提升决策效率。

数字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数字技术创新的支撑,数字经济必须通过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 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赋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发展,培育新兴产业壮大规模效应,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牵引,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一体化运维在数创时代来临的背景下,有效解决了传统运维无法采集到设备数据的难题,满足智能工厂对数据采集和数据定义的需求,以高性能的时序数据库、一体化的数据采集及工业物联网软件赋能工业企业提质增效。

期间,美信科技携监控易、工业物联网平台、BigRiver数据库等核心产品精彩亮相展会,吸引众多参会嘉宾前来咨询交流,全面展现美信科技作为新时代物联网云监控方案提供商的核心竞争力。

美信展台嘉宾咨询交流场景

关于美信:美信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全国产、高性能的物联网智能采集监控服务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高性能时序数据库和物联网智能数字平台为底层支撑,为用户提供IT系统智能运维管控产品、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系统智能运维管控产品、高性能时序数据库的同时,还能够为行业用户提供从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到数据分析应用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覆盖全国各个行业拥有超过上千家商业用户,广泛应用于政府、国防军工、运营商、能源、金融、教育、医疗、互联网、交通、制造业等30多个领域。美信科技凭借业内专注的技术创新实力,成功获得真格基金、达内集团的投资。)

美信七大技术能力:支持平台级的广泛数据接入及快速适配能力、支持超大规模+高性能的分布式监控架构、支持水平和垂直灵活弹性扩展的云架构技术、实现跨不同安全域的软件定义监控、全面支持所有国产化软硬件、自主开发的高性能物联网时序三合一数据库、通过企业架构方法论帮助实现战略目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