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海掌讯打造5G消息物流快递业标杆案例

互联网
2021
07/23
17:56
分享
评论

网络时代催生快递数量井喷式剧增,当越来越多的场景出现,对物流快递业信息服务更便捷、高效的要求日益凸显。物流快递业趋于服务场景化,信息服务也将不断深化延展。

当你想寄一个快递,可能会下楼找一个最近的网点或者快递柜,手机小程序、公众号或者APP预约上门取件。服务的入口看似很多,但却反映了目前物流行业的一个普遍问题:各环节信息化、智能化程度偏低,各渠道信息不互通,缺乏统一的物流服务平台。

物流企业统一平台,不仅仅利于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更能够提升服务效率,充分发挥用户信息资源的统筹共享价值,提升反应速度、场景化服务能力,从而提升各环节的资源利用率,节约渠道、运力等方面的成本。

图片5.png 

(图片源自网络 )

5G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将与物流行业深度融合,促进物流行业进入升级阶段。基于物流快递行业的痛点,基于手机号码的5G消息,将成为主流服务聚合平台。

为什么是5G消息?

物流企业常用的服务渠道包括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短信等。其中,短信具有用户实名制、精准触达、打开率高的优点。而传统短信只做到了消息即通知,通知即结束,内容单一,用户无法进行互动。与此同时,短信的费用为一条几分钱,基于庞大的用户基数,一年下来数百万甚至上亿的投入也是不容小觑的成本。

5G消息,通过对企业进行实名认证、支持丰富的图片、视频、语音、位置等富媒体功能,设置了情景卡片及多菜单形式互动按钮,引入Chatbot聊天机器人在线实时互动,重新赋予短信以生命,成为物流行业集网点查询、上门取件、引流下单、包裹追踪、精准服务、支付开票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方位统一平台,双向沟通,形成服务闭环,提升短信服务渠道ROI。

打造物流行业样板案例

中通快递是中国快递物流业第一集团军里发展最快、势头最好的企业之一,十余年高速发展,在快递业务量、技术创新方面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中通快递也是行业中最早拥抱5G消息的企业,给行业做出了引领作用。

数海掌讯根据中通寄件、查询、派件、揽件等核心场景,解决快递行业内容承载、流量变现等问题,建立线上服务新入口。有效拓展关联业务,赋能电商与直播,聚合流量并创造新的商业价值,服务用户。同时,为中通打造的AI语音助手Chatbot,降低人工服务成本和短信发送成本,赋能中通小哥,提升服务效率,增加小哥收入,提升用户满意度。实现物流快递业精准高效获客,提高业务转化,激活沉睡客户等。

推动行业标准落地

基于在物流快递业的沉淀与开拓,数海掌讯成为5G消息物流快递行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并携手圆通速递发起成立《5G消息应用研究联合实验室》,双方共同探索、推进5G消息技术在快递物流业的应用及价值充分产出。

未来还将联合多家快递行业头部企业共同推动5G消息快递物流行业标准建设,以加快5G消息在快递物流行业的应用落地,为快递这一民生行业实现数字化赋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5G消息服务体验。

图片6.png 

5G消息是千行百业的未来趋势,是企业营销的必争之地,行业头部客户已纷纷入场布局,在这场数字化赋能的变革中,数海掌讯将助力企业占领营销高地,引领企业的5G时代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