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梯计划”曝光,苏宁汽车强势赋能后市场TOP商户

电商
2021
07/12
17:36
分享
评论

近日,苏宁汽车全面开启“云梯计划”,依托全业态汽车客群,整合集团资源,联合行业TOP商户持续发力后市场。这是苏宁汽车在数字化营销领域再次推出的创新举措,将通过八大板块运营支持全面赋能后市场合作伙伴,开启多方共赢的新篇章。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6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92亿辆。后市场作为汽车产业链中重要环节之一,其规模预计已超过万亿。同时,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车主对直播、短视频、内容带货的关注度空前高涨,汽车后市场也迎来了向数字化营销转型的关键节点,顺势而起将得到更大规模的经济效益,享受时代红利。

苏宁汽车现经营新车、二手车、后市场三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构建买车用车人群一站式服务生态。其中,后市场业务依托供应链优势,拓展“苏宁车管家”加盟业务,实现后市场产品+服务闭环。此次曝光的“云梯计划”,便是苏宁汽车在后市场方面的又一大动作。

据了解,苏宁汽车“云梯计划”针对后市场的9大强势类目召集行业TOP商家,共计18个席位,覆盖系统养护、清洁美容、安维配件、内饰精品、外饰装备、电子导航、车载电器、电动车、摩托车。与其他后市场平台的政策不同,苏宁汽车“云梯计划”免除平台使用费,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具诚意的政策支持。

更重要的是,苏宁汽车“云梯计划”开放了多项核心资源赋能,从八大板块齐齐入手提供运营支持,打造“造血干细胞”,助力云梯商家快速适应数字化营销打法,改善其在数字化进程中面临的诸多难题,从而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八大板块运营支持包括活动策划、站内露出、营销产品、社群社交推广、会员营销、直播、内容营销、渠道拓展。苏宁汽车将在全年平台S级大促中结合云梯商户核心利益点定制活动策划,如CP联合活动,促进双方互相引流带单、推动销售提升;并在日促、大促、重点活动中为云梯商户提供站内营销推广资源位,对核心单品进行高频露出。同时,苏宁汽车在其核心营销产品平台“大聚惠”,优先为云梯商户提供首页首屏核心入口,通过单品惠、限时秒杀、品牌惠、百亿补贴等促销玩法,高效带入超百万级流量。

社群社交推广方面,苏宁汽车集合多个推广平台以及自有的推客、苏小团、小苏达等推广资源,发挥社交优势、助推云梯商户销售提升。会员营销板块则基于行为人群、交叉人群、场景人群为云梯商户制定精准营销策略,采取站内外多种方式触达用户,并提供会员精准营销效果复盘。

直播+内容营销已成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营销模式,苏宁汽车通过站内榴莲视频内容平台、店铺视频推广,以及站外多视频传播渠道,进行多元场景种草,导入公域流量,沉淀私域流量。同时,苏宁汽车为云梯商户的爆款产品提供大狮说车IP直播间的推荐位,并在苏宁易购APP发现频道、汽车综合频道、活动会场等渠道为店铺直播引流,打造高效成交场景。此外,苏宁汽车依托苏宁易购的多业态优势,可为云梯商户带来更多元的营销渠道,如达尔文小程序、苏宁有货平台。

苏宁汽车打造的八大板块运营支持,不仅提供了数字化技术、服务,更是以全域营销的逻辑推动后市场云梯商户加速数字化升级,以便与用户形成有效连接,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在未来的发展中,苏宁汽车也将进一步扩大数字化服务商的平台级优势,推动汽车产业加速数字化的重塑、重构和重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