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技术“内卷”持续升级 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SR系列三连冠

互联网
2021
06/21
17:44
分享
评论

通过多年耕耘AI技术和重视场景落地,科大讯飞构建了办公场景的全栈产品系列,在AI办公赛道上持续领跑。

今年618,具有“办公、会议必备神器”之称的讯飞智能录音笔已是连续三年蝉联京东、天猫双平台录音笔品类销售额冠军。其中,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斩获6月18日天猫平台录音笔品类单品销售额冠军,讯飞智能录音笔SR101夺得京东平台6月18日录音笔品类单品销售额冠军,而新产品讯飞腕式录音笔R1也凭借其拓宽多场景应用等优势,荣获京东手环型录音笔单品销量销售额双冠军。

以往提到录音笔,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功能单一,不符合当代人的需求,录音笔也曾因此一直在其既有的消费者范围内生存。而在智能手机诞生之后,传统录音笔又失去了其部分用户。

但实际上,据了解有81%的录音笔用户需要的是文字记录,并且使用录音笔的群体主要为白领、记者和学生。基于这些传统记录场景未被解决的痛点,讯飞智能录音笔应需而创。

科大讯飞将AI语音技术广泛运用在智能录音笔中,使消费者在录音完成之后可以快速获得相应文本。并且在不同细分场景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让传统的录音笔因为AI而散发出了新的光芒。

例如,讯飞SR系列智能录音笔搭载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算法降噪,可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拾音距离可达15米,人声更清晰。同时还推出了演讲、会议、采访、标准、备忘、音乐、省电等七大场景模式,适应不同场合的需求。功能非常实用的讯飞智能录音笔自带重点内容标记功能,只要在录音过程中直接触屏操作,就可以对重点内容添加标签。录音结束后,搜索关键词就可以查看标注的重点内容,而且还支持手机、PC等多平台同步分享编辑。

其中,在转写的功能上,讯飞智能录音笔更是深耕“精准”。在麦克风阵列智能拾音技术、智能降噪技术、语音转写技术、离线转写技术、中英文翻译技术等一系列高精尖技术的支持下,讯飞智能录音笔在多种工作场景下精准拾音,即便是与目标相隔15米之远的距离,或者是在嘈杂环境下,它都可以智能滤除噪音,只保留目标清晰原音;录制结束后快速转写出稿,随转随保存,智能上传云端,并且在无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转写、成文的操作。

当下智能录音笔市场毫无疑问是一片红海。而为了保持自身在技术上的竞争力,科大讯飞在内部设立了技术指标,要做到年比年30%的技术增长,并在十余年来,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在20%左右。

伴随而来的是,国内智能录音笔玩家局势已经逐渐明朗,科大讯飞是毫无疑问的领头羊。而基于每年的技术“内卷”以及产品的推陈出新,科大讯飞还将继续创新产品形态与技术应用,赋能行业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