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618上演脱口秀毕业会 “共情消费”再次圈粉年轻消费者

电商
2021
06/18
22:16
分享
评论

6月18日晚8点,苏宁易购与笑果团队联合打造的“毕业野要在一起”618脱口秀毕业会正式拉开帷幕。当晚,苏宁豪投10000个毕业大礼、5亿红包,正式吹响了618年中大促的最终号角。

E:\2021\618\毕业会照片\空镜\空竟\_DSC2411.jpg

“脱口秀毕业会”是让消费者笑着下单的“共情”派对。六一宝宝节“开心直播夜”

后,苏宁618再提“共情消费”。用明星、福利优惠、超级买手直播等活动,打入年轻人日常生活,引发共鸣。

脱口秀金句频出 618上演“共情”派对

毕业会在苏宁直播、微博、腾讯视频、PP视频、苏宁易购视频号等平台开播。明星阵容上,“脱口秀大会”的程璐、呼兰、李诞、孟川、王勉、杨笠、杨蒙恩,歌手弹壳、萧敬腾,演员张萌以及彩虹合唱团同台。

“脱口秀毕业会”正值毕业季,“毕业会”围绕毕业后的创业、就业、同事关系处理等年轻人关注的话题开启“吐槽”, 以“脱口秀+说唱+表演”的形式,直击当下年轻人的职场“痛点”,成功将毕业会玩成了618 “共情派对”。

E:\2021\618\毕业会照片\艺人\李诞2.jpg

现场,脱口秀演员关于毕业的金句频出。李诞作为笑果文化的创始人之一,反而“安利”员工“偷懒也能做完的工作才是适合的工作”,声称要凭借自己的管理经验去做苏宁易购的CEO。

在酒吧碰到假酒的杨蒙恩“种草”大家上苏宁618买好酒;以“道歉”频上热搜的演员张萌,现场教学如有效与员工沟通,“要想员工配合你,得先来个红包雨”。哥大硕士呼兰现场精算苏宁Super会员的开卡福利,杨笠提到的“世界上什么鬼能比穷鬼更吓人”,更是道出了无数打工人的心声。

E:\2021\618\毕业会照片\艺人\杨笠.jpg

歌手蛋壳与王勉组CP唱Rap,雨神萧敬腾现场“凡尔赛”,笑称“只是拿了金曲奖最佳男歌手”,并演唱了《海芋恋》、《萨哈星球》两首金曲;人气乐团彩虹合唱团温情献唱毕业歌《毕业典礼的那张照片》,“放心在下善良可爱强大,胜任各种挑战的我马上就要登场啦~”,将毕业会的情怀拉满。

空投10000件毕业大礼包 5亿惊喜红包

“毕业会”现场,苏宁直接送出了10000件免费的毕业大礼包和5亿的惊喜红包。

毕业大礼包分四轮进行空投,包含了苏宁极物 20寸PC陨石款万向轮拉杆箱、苏宁极物电动冲牙器便携式美牙仪等生活礼包;肖战同款倍轻松眼部按摩器、飞利浦电动牙刷在内的智能宅家礼包;钟薛高、好利来、元气森林等网红品牌的爆款吃货礼包;以及包含惠普(HP)光影精灵6MAX、Switch游戏机、OPPO reno6在内的时尚潮玩礼包。

E:\2021\618\毕业会照片\艺人\萧敬腾.jpg

“脱口秀毕业会”是对年轻人“共情”的最佳诠释,各种超级福利、惊喜大礼包就是对消费者的实实在在的消费让利。

在晚间618买买买的“黄金档”播出年轻人感兴趣的“脱口秀”,同时,发出5亿红包,让年轻人不必熬夜再剁手。在618的最后“决战”期,苏宁易购还配套推出了最高24期免息、至高1200元以旧换新补贴、跨店满200减30上不封顶、Super会员600元专属红包等玩法,铆足了劲给消费者送福利。

情感营销突围 开辟电商大促新赛道

如果说“脱口秀毕业会”是618的一场毕业演出,那么 “六一宝宝节”的“掰头大会”就是打响618的第一枪。

两场综艺直播首尾呼应,一个借助成年人也是个宝宝,一个切题毕业求职季。节目模式跳脱出电商关注 “消费痛点”的狭隘,进而结合当下年轻人的精神消费。从时间和情感共鸣上,苏宁易购巧妙地引发了年轻人的关注和讨论,成功开辟出电商大促“共情消费”的新赛道。

E:\2021\618\毕业会照片\艺人\彩虹.jpg

不难看出,苏宁易购首次提出的“共情消费”,将电商大促的焦点拉回到了“人”身上。其次,苏宁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的消费场景需求。

618大促会“毕业”,但是能为消费者提供解压的营销活动,却拉近了消费者与平台的距离,“共情消费”也真正为消费者留下了可以思考和回味的大促“爆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