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蓝凌智能OA报数据、管项目,这家行政审批局太牛了

互联网
2021
06/18
17:45
分享
评论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选择蓝凌智能OA,搭建专属审批局的智慧办公平台,实现各股室和窗口业务数据的互通和统计、审批工作远程踏勘、重点项目监督等,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精细化水平,惠及15个部门、19个外部单位、7个镇街及若干个企业!

完善数字化办公,提升业务部门整体审批效率!

德州市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内设综合股、业务指导股、审批股等行政服务机构。负责规范全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多年来持续建立和完善审批工作机制,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协调解决进入区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办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62ca25df388b183c5e11ac97cce96319

互联网+政务”的大环境下,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面临全新挑战。为深化落实国务院、省委“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和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数字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成为行政服务单位改革的重要方向。

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办公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少业务问题逐渐显露:

●纸质化办公,资料得不到充分的共享,重点项目情况无法掌控;

●业务系统太多且无法整合,窗口人员和各股室数据互通存在阻碍;

●业务人员计件工资、计算工作量太大,在精确度上有待提高;

●每家企业都需要现场踏勘多次,耗时久,且法人经常不在无法签字,影响踏勘效率。

为此,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选择蓝凌智能OA,全面搭建专属审批局的智慧办公平台,实现领导随时随地查看重点项目的进度;打通各股室和窗口业务数据,以便统计;通过业务建模,实现远程踏勘、重点项目管理等功能。

e685de9b02fed8e1946ecee8a559bec9

(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登录门户)

9746dd75c715e3093efabb3bb9be4dc3

(统一办公门户)

蓝凌智能OA政务应用场景特色应用——业务建模及报表

1、远程踏勘场景

审批局此前需要到每家企业进行多次现场踏勘,耗时久,操作比较麻烦,无法及时支撑审批决策。

现在,通过蓝凌智能OA打通企业与政务平台,可远程指导企业完成现场记录表,单位可在线指明需改进项;企业整改完成后,也可反馈整改图片给踏勘人员;踏勘完成,下载签字后表单并上传到指定系统,减少踏勘环节,提高效率,也让踏勘数据反馈更及时。

8997675cb4c3d11d9ee149f188f170ca

(业务建模-远程踏勘场景)

2、业务数据管理场景

通过业务建模,审批局为不同股室打造了不同的业务数据填报权限,不同股室看到的数据内容是不同的,保障了数据的针对性和安全性。系统可自动推送、自动更新业务办理状态,让相关科室及时审核/办理进度,有效提升业务完结率。

9bd87e350b33ee15f34fcd3cc0893479

(各股室只可查询到和自己相关的数据)

>>> 例如:

1)业务数据填报

平台将每一项业务都分了很多小项,业务人员选择主项、子项,可自动筛选出相关子项供用户选择。 填报人员可选择是否延时件,方便后期文计件工资统计。

77d902ff41e82c126252415c4b66e258

(业务数据填报)

2)计件工资统计

客户业务分类繁多,不同子项有不同的计件工资标准,延时件为双倍工资。此部分结合报表,设定计件标准,可自动计算业务规定状态下,一定时间范围内每位业务人员的计件工资。右侧图表为工资,左侧图标为业务列表,方便业务人员查看自己的计件工资业务。

a6ecd13dbc095fc1752c09b32ea9b745

(计件工资统计)

3、重点项目管理

该项目针对不同的单位,设置不同的门户权限。如审批局和镇街、外单位看到的为两个不同的门户,而镇街、外单位重点项目门户未设“统计图表”,各街道和外单位只可看到所属自己单位的项目,保障了项目的隐私性和安全性。

bd181e84ce168e4b2a59e5ffa659c489

(重点项目跟踪)

4、重点项目统计

业务建模为客户建立重点项目统计,结合报表,可自动生成统计图表,统计图表最终可导出为excel,定期回传给上级单位,方便领导及时跟踪重点项目情况。统计图表按所属单位分类,需要汇总一些总金额,领导可在移动端随时查看此统计图表。

74bb5b11527a214bf483e2c3afb051d2

(重点项目统计)

5、答疑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针对审批局所有人、窗口、外单位、镇街提出问题,平台可根据问题类型,推送给相关股室负责人,待相关股室负责人解答或分配股室成员解答后,提问者可确认解决情况,所有的流程均可在线上完成,让问题得以及时解决,大大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7bd56853f5d91d81ce664f7e1bf0e896

(答疑平台场景)

蓝凌智能OA智慧办公平台应用价值

1、构建统一门户,实现统一待办等功能;

2、统一流程管理平台,满足单位权责管理体系;

3、实现办公自动化,逐步覆盖整体业务模块。

伴随着项目的实施,将为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业务高效完结,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打造德州市“互联网+政务”领先单位,让政务服务更加惠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