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期间,苏宁西南最大物流基地投入试运营

电商
2021
06/15
15:48
分享
评论

6月15日,苏宁易购宣布,618将于16日0点进入最后3天的冲刺阶段。与此同时,近日已投入试运营的苏宁西南片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二期1号仓库里,一派繁忙景象。

苏宁西南片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二期项目,是苏宁在眉山兴建的第二个区域物流中心,将于今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中,苏宁智慧云仓最值得关注。作为一种创新的物流仓储服务模式,云仓与传统仓储有很大区别,除基本储存功能外,还能够实现供应商、分销商、物流商等重要节点的整合,提供线上数据、线下备货、以及仓储物流等综合服务,是一个智能型平台,能够实现高度自动化、无人化、数据化、智能化。

而这一云仓也成为西南片区苏宁最大的物流仓库基地。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集物流仓储、现代信息、智能冷链、智慧云仓等多种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西南智慧物流总部基地。”苏宁西南片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入仓内,可以看到拣货配送和项目建设两个团队都在火热开工。据苏宁IT团队介绍,苏宁云仓内采用语音拣货技术,即通过语音识别技术进行人机语音交互来识别商品、仓位、以及下发面单、打印指令等工作,不需要逐条确认纸制拣货单并做标记,解放双手的同时大大降低出错率。数据显示,语音拣货相比普通人工拣选,效率提升超50%。

仓内1

据悉,苏宁家乐福西南仓已经入驻并投入运营,开始肩负起西南片区的所有家乐福商超的配送工作,覆盖四川、重庆、贵阳、云南及新疆等地的44家门店,并同步覆盖苏宁小店及苏宁易购等业态。预计2021年整体出货总量将达千万箱,发货车次超万辆。

这座将于8月建成投用的运营中心,将进一步为苏宁西南片区零售业务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的物流服务保障,支撑该地区超百亿元的销售。

同时,作为电商产业园吸引更多企业进驻,也将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当地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