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洗碗机再次创新迭代,“水气混动”技术获业内专家认可

互联网
2021
06/01
09:48
分享
评论

家务劳动可替代化是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内容。最近几年,解放双手的洗碗机、扫地机器人、多功能自动烹饪机……成为了消费的热点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

5月26日,“新消费新技术行业行暨洗碗机技术研讨会”在宁波举行,部分消协系统代表和来自国内检测机构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推动洗碗机产品的消费认知、消费教育和技术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洗碗机正在成为厨房的必备产品之一。在实地体察参观了方太水槽洗碗机实验室并亲身体验了洗碗机的效果后,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感叹说,技术的进步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好的便捷和舒适体验,消费者美好生活的实现离不开企业创新技术的强大支撑。从水槽洗碗机的研发、到技术不断迭代更新,就是技术让生活更美好的一个重要体现。

方太厨具洗碗机产品线总经理徐慧表示,其实洗碗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舶来品,上世纪90年代就进入了中国市场。但因为国内消费者厨房清洁习惯以及中式重油污餐具难清洗等问题一直在市场不温不火。水槽洗碗机产品诞生,让洗碗机产品重新被消费者认识。因比较契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而且便于与家中已有的传统水槽实现便捷换装,以水槽洗碗机为代表的洗碗机产品逐渐走入消费者,特别是90年代新生代消费者家庭中。

据介绍,经过整整5年的研发,方太在2015年原创发明了全球首台水槽洗碗机。目前,方太5系水槽洗碗机产品长期占据同品类畅销机型第一。徐慧表示,自2015年方太水槽洗碗机面市后,水槽洗碗机已经成为100万家庭的选择。

徐慧在研讨会上表示,方太水槽洗碗机推出“水气混动”技术,意味着方太又一次完成洗碗机技术的迭代创新。

据了解,这项技术源自航空部件制造养护、潜艇清洗等大型装备制造领域。它通过直驱系统自动定量补气,形成局部低于0.15KPa的负压,配合间隙30m/s的高速水流,形成空化射流。同时,喷射出的水流中含有数千亿计刚性空泡,溃灭爆裂时形成最高可达180m/s的强大的微射流冲击力,带来水流强劲的加速度和冲击力,实现了更高效地剥离顽固污渍。

“这样的清洗能力,不仅可以让洗碗机洗碗碟餐具,洗净果蔬、去除农残,连顽固残留的煲仔锅也可以轻松地洗净。”徐慧介绍,只要15分钟,小龙虾干净又鲜活。通过技术的提升,水槽洗碗机E9还实现了较上代产品近20%的效率提升,早餐级别的餐具清洗,只需一刻钟

在方太实验室,与会专家亲身体验了方太洗碗机这一最新技术在清除有污染物碗碟包括煲仔饭砂锅和鲜活小龙虾、杨梅等果蔬方面的效果。中国消费者杂志社总编辑吕金波表示,“洗碗机不光只是洗碗,还能洗果蔬农残甚至小龙虾,设计师和研发人员的巧妙构思,远远超出普通消费者‘脑洞’,引领了洗碗机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对于部分消费者在洗碗机费电、费水这个问题的普遍担心,方太的技术工程师做过专业测算:在清洗餐具时,在机器腔体内,水温是上升至75度来清洗的,叠加高能气泡洗技术,可以快速冲洗碗碟,洗去污渍。“看起来有很多水花,但实际上,只需要很少的水。洗碗机可以做到不仅洗得干净餐具,还能省水省电。”徐慧说。

水槽洗碗机作为一个创造性的产品,得到了行业和研讨会专家的肯定。“从洗碗机整个市场来看,原来的主打产品肯定是大容量的嵌入式洗碗机。水槽洗碗机可以说是在中国厨房这种特殊结构基础上产生的一个创新产品。”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健康家电检测中心副总工程师岳京松表示,水槽洗碗机在此前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容量问题,水槽的容积比较小,不能摆放下太多餐具;二是洗净问题。“要想做水槽洗碗机产品,这两个问题必须要面对,必须进行设计上的创新。到今天,这两个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岳京松指出,水槽洗碗机的洗净性能随着高能气泡洗这种技术的引入也在不断提升,目前洗净率有的产品已经接近到1.2,超过了传统要求的1.12,“接近或者超过了很多欧式嵌入式产品的洗净能力。”另外,水槽洗碗机直排式的泵和特别循环系统,使得水槽洗碗机整个运行过程没有存水,也杜绝了二次污染的问题。

消费者对洗碗机产品认可度和购买力的提升催动了洗碗机行业,尤其是中式洗碗机的快速发展,如何选购洗碗机产品也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专家建议,首要要关注洗碗机的洗净能力,同时关注下它的能效等级。

一般来说,洗碗机洗净率和能效是负相关,洗净率高的产品肯定要多费一点电和水。但这也并不是意味着能效等级越高,产品就越好。“消费者应该结合自己的洗涤需求来选购产品。”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副主任李嘉表示,在如何选购洗碗机产品上当前还存在一些消费误区,加大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也十分必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