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家庭健身赛道风口渐起,谁能抢占未来先机?

手机
2021
05/27
15:55
分享
评论

后疫情时代,家庭健身场景逐渐成为主流。

传统健身房纷纷探索线上创新的道路,开启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健身新阶段。与此同时,家庭健身赛道的独角兽公司Peloton的家用固定自行车、跑步机和订阅健身课程业务也获得蓬勃发展,推动企业进入了良性发展轨道。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四财季中,Peloton通过跑步机、单车盈利8910万美元,智能家用健身硬件Mirror健身镜在美国已热销超过10万台。

与国外相比,国内家庭健身场景也处于爆发的前夜。在疫情的催动下,很多人的健身观念被唤醒,他们开始重新审视运动健身尤其是家庭运动健身的重要性,促使家庭健身逐渐成为运动的新常态,这也引发了智能健身镜等新型家庭智能运动单品的热度。一时间,Fiture、Fitmore、J&J Mirror等品牌纷纷入局,推出了多款智能健身镜新品,掀起了家庭健身新的热潮。

Fiture:以中高端市场为主,运动体验有待提升

Fiture成立于2019年初,前身是未来科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有较强的科技基因和投资背景,在市场上率先推出了AI人机交互体验课程,有效增强了智能健身镜的使用体验。不过,Fiture也有着自身的局限性,即运动经验相对不足,导致对用户课程需求的挖掘能力较弱,很多产品功能并不人性化、体型较笨重,使用体验有待提升。

目前看来,Fiture在找代言、投广告、线下快闪体验等方面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资金,形成了较高的曝光度,但是由于价格高昂,很多普通用户对其仍持观望态度。

J&J Mirror:高性价比抢占先机,深化合作查漏补缺

J&J Mirror前身为上海J&J健身房,通过将自身专业的运动基因和强大的课程搭建能力、教练团队优势植入智能健身镜产品中,构建起核心的产品竞争力,满足了用户的专业健身需求。不仅如此,J&J Mirror还将产品价格降到了Fiture的三分之一以下,以性价比赢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但低价带来的弊端则是在硬件方面的不足,没有摄像头,屏幕清晰度、操控体验等也弱于其他品牌。基于此,J&J Mirror与咕咚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接入咕咚手环同步运动数据等方式,避免了没有摄像头等硬件缺失带来的体验不足,使得产品互动性不断提升,进一步释放产品潜能。

Fitmore:硬件+内容双管齐下,未来竞争优势明显

Fitmore作为2021年的新晋品牌,背靠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运动品牌咕咚,虽然进入健身镜赛道最晚,却成为业内最被看好的品牌之一。

在刚举行的2021咕咚新品牌战略及产品发布会上,Fitmore智能健身镜新品亮相,依托咕咚运动健身内容和强大科研能力,有效整合了全面覆盖家庭关系的课程内容、基于国民体能理论基础的分段式训练系统、全领域明星教练团等优势,向用户展现了运动行业领先的综合竞争力。不仅如此,Fitmore智能健身镜还借助咕咚自有的硬件产品优势,实现手环、手表、心率带、单车等智能硬件的互联互通,推动了交互体验的全方位升级。

在定价方面,Fitmore智能健身镜也保持了和咕咚以往硬件一样的高性价比优势,可以满足各消费阶层的购买需求。在目前市场上的几个品牌来看,Fitmore智能健身镜无疑是最具优势和诚意的。更让人期待的是,Fitmore面对智能健身镜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还以咕咚近2亿运动用户群体、50亿运动健康大数据为基石,不断推动运动基因、智能科技与用户需求的紧密结合,有望打造更多高性价比的家庭健身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享受智能家庭健身的红利。

家庭健身赛道在国内才刚刚拉开序幕,各品牌的动作也才刚刚开始。产品方兴未艾,功能体验逐步改善,未来具有巨大的更新迭代空间。可以预见,随着智能健身镜以不可阻挡之势成为家庭健身主流,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谁将成为赛道领头羊,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