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钟级赋能,顺丰同城急送全链路物流解决方案助力“生鲜自由”

互联网
2021
05/19
17:23
分享
评论

立夏之后,天气渐热,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在发生变化,车厘子、三文鱼等应季轻奢生鲜更加受捧,“生鲜自由”的呼声越来越高。精致生活要鲜食,生鲜消费已被视作居民生活品质的“晴雨表”,反应着生活水平的提高。 

图片1.jpg

实际需求使然,生鲜市场呈现大幅增长之势,据欧睿数据显示,2020年生鲜零售市场规模超5万亿元,同比增速近5%,2021年市场还在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各类生鲜产品即时配送到家现象越来越普遍,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生鲜水果诸如泰国龙眼、越南榴莲等都可以短时间内送达消费者,这背后少不了专业物流基础设施的加持。以顺丰同城急送为代表的第三方即时配送平台正在纷纷涌入,为各平台和商家提供定制化配送,通过延伸至最后一公里的全链路配送助力“生鲜自由“。

生鲜市场多元配送需求下  行业亟需外力破局

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购物方式,消费升级之下,是生鲜商业模式的变革,社区团购、生鲜电商、直播电商等新零售渠道借力互联网呈蓬勃发展之势。而除了大型平台选手,生鲜商家也建立起各种线上获客渠道,以辐射更多周边居民。

但各线上新零售渠道要形成“生鲜到家”的完整闭环,必然离不开完善的线下配送服务体系。在精细的本地生活需求下,也需要更科学的全链路仓配和遍布全城的到家服务力来加持。

图片2.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实际配送要求来看,生鲜是电商中配送门槛要求最高的品类之一,想要让货品在配送过程中保持鲜活品质,需要根据用户下单的密集度和配送产品的具体要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兼顾配送速度和质量,而物流服务品质也将直接关系到客户口碑与复购率。

多重需求之下,行业亟需外力介入破局,专业的第三方即时物流平台成为生鲜近场零售模式的破局关键。脱胎于顺丰,顺丰同城急送可为商家提供全链路物流解决方案,包括上游仓配与即时配送,为生鲜电商带来分钟级赋能,让其以更融合的业态模式发展。

专业第三方即时物流平台  助力“生鲜”高效送达

应季生鲜产品往往线上销售品类需求量极大,普遍存在多时段集中配送的情形,对仓储的提前规划和即时调配要求较高,顺丰同城急送采用了前置仓+急送的模式来解决这个难题。

所谓前置仓,是将仓库从远效的物流中心前移到离消费者更近、更快送达的一种解决方案,也是实施仓配一体化的关键环节。顺丰同城急送可结合顺丰速运仓储、干线运输等资源,配合生鲜商家在收方客户较集中的区域完成前置仓设置及调货,充分利用场地、仓管员、监控等资源,通过前置仓+急送模式极大提高了配送效率和消费者体验。

图片3.jpg

在快速响应、进一步贴近消费者的同时,顺丰同城急送还通过“全天恒温、全程冷链”的“仓储-即时物流”配送链条,协助商户们实现了高效的生鲜采购、存储,让原本掣肘的配送距离、存货分配、商品转移等问题迎刃而解,大大降低了商户们的时间成本及配送成本。

另外,在配送品质上,对于生鲜水果像车厘子、葡萄等易损产品,会针对性采用海绵固定来增强保护,并且骑士在配送途中会更注重平稳行驶以防止损伤;对于三文鱼、北极虾等需冷冻保鲜的生鲜食品,则会做好全程冷链锁鲜,通过冰块和保温箱锁定包装箱内温度并进行实时监测,以确保食物的新鲜送达。 

凭借高效的运力网络和高质量的配送服务,顺丰同城急送已经成为生鲜行业本地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为平台型、大型连锁品牌、中小商家等多种商业形态提供配送服务,助力商户完善流量闭环。目前,顺丰同城急送已经和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盒马鲜生、永辉超市等平台及商超合作,助力生鲜配送。此外,顺丰同城急送也通过深入更多其他行业痛点进行需求定制,建立了包括生鲜等多个行业在内的第三方即时物流服务生态。

可以见得,在全民“生鲜自由”的路上,各产业链正在融合打通,物流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此发展形势下,以顺丰同城急送为代表的即时物流平台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