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和其他两大科技公司为支持低碳技术创新免费提供专利技术

互联网
2021
05/17
14:54
分享
评论

近日,HPE、脸书和微软三家公司共同发表低碳专利宣言,旨在加速突破性技术研发,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世界三大科技公司HPE、脸书和微软于近日发布了低碳专利宣言(Low-Carbon Patent Pledge),将为从事低碳科技研发的创新企业免费提供专利技术,这一举措彰显了其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决心。

自4月22日起,HPE、脸书和微软将开放关键性专利技术,以促进低碳技术的使用。本次活动由HPE发起,通过开放数百项免费的专利技术来支持低碳解决方案的研发,HPE将进一步助力低碳能源的生成、存储和输配过程。

如今,全球的科学家都在强调,要避免由温室气体排放所引发的气候灾难,就需要研发出突破性的技术,HPE的低碳专利宣言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根据国际能源组织的报告,如果要减少大约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就需要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排放量零增长。但目前尚没有这样的技术进入商用。

HPE宣言中所列举的专利涵盖多种预防性和适应性技术,能够有效对抗气候变化,其中包括能源管理、零碳排能源、高效的数据中心架构,以及热能管理。

“在这一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全世界的通力合作来解决气候危机。”HPE可持续转型业务首席技术官John Frey说,“为了在2050年前实现碳排放的零增长,我们需要携手共进,通过开放这些专利技术,鼓励他人利用我们的成果加速创新。”

通过这一精心打造的可持续性计划,合作伙伴都希望免费的专利技术能够鼓励科研人员研发出更多科技解决方案,来满足低碳经济和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历史告诉我们,自愿贡献专利技术能够促进新技术的产生,也会促使世界积极采用这些新技术。”知识产权法律专家、犹他大学S.J. Quinney法学院首席学者兼教授Jorge L. Contreras说,“这一宣言正是对抗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潜在灾难性后果所需要的。”

宣言中列出的专利技术和条款可从低碳专利宣言官网查阅。随着HPE和脸书及微软三家公司开放更多的专利技术以及更多的科技公司加入,这一专利技术名单还会继续扩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