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开联合宇泛智能共同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互联网
2021
05/17
14:26
分享
评论

5月13日,领军全球的全场景智慧城市AIoT服务商宇泛携手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杭开”)在杭州共同举办了全方位战略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未来将在杭州湾智能化建设方面通力合作,共同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杭开董事长孙国治、总经理励立军、常务副总经理沈军、副总经理余立其等一行,以及宇泛董事长赵五岳(弘毅)、执行总裁苏亮亮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数字潮涌逐浪高。在数据环境下,城市的功能、角色和形态正发生着深刻变化。当下,多地紧跟国家发展潮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和车联网建设开展工作,为智慧城市发展开辟了新赛道。这其中,宁波杭州湾新区风头正劲。

宁波杭州湾新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北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地处沪杭甬经济圈中心,居于上海市、宁波市、杭州市、苏州市的几何中心,是宁波市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门户地区,也是中国长三角经济圈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战略要地。

近年来,宁波杭州湾新区牢牢抢占“数字经济”先机,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今年1-3月,杭州湾新区实现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6.4亿元,同比增长169.2%。

当前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正迫切需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场景的牵引带动。省委书记袁家军也在近期的工作例会中强调:要进一步梳理改革需求,深入谋划多跨场景,厘清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数字驱动制度重塑,以多跨场景应用为重要抓手,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城市大脑及智慧城市项目是此次宇泛与杭开合作的重点领域。双方未来将围绕智慧城市建,强化数字赋能,打通数据生态,完成高质量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加强创新研究,开展先进科技研究和产业化、建筑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研发和销售、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研发和销售,最终加快杭州湾智能化的步伐。

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所属国有投资控股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集城市投资建设、综合运营、产业驱动于一体的专业化、多元化、市场化城市运营服务商。

数据是智慧城市体系流动血液,是未来生产生活最基本原材料。作为领军全球的全场景智慧城市AIoT服务商,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宇泛已经通过多场景落地项目积累了成功经验。此次助力杭州湾智能化建设,宇泛也将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一体化的PaaS平台策略,横向拓展多维行业业务服务,覆盖社区、学校、工地、医院、酒店、机场、车站等治理单元,将智能终端渗透到城市的各个角落,真正让数据流动在城市的各条“毛细血管”。

杭开董事长孙国治表示: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在“数字浙江”建设的新阶段,杭开作为国企,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面开启数字化改革新征程。此次与宇泛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后,杭开将充分发挥在城市服务、产业投资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宇泛发挥在智慧城市商业落地、技术产品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以人像识别行动轨迹等大数据为依托,共同打造智慧社区、智慧酒店、智慧工地。

期待未来双方在更深、更宽的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好、更大成效,共同开创数字化合作新篇章,为杭州湾新区乃至全省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宇泛董事长赵五岳表示:宇泛经过长期观察和深入思考,提出了“场景定义数据、总体解决问题”的理念,这与省委省政府在数字化改革特征中提出的“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不谋而合,旨在最高效率、最省资源、最注重体验地实现智慧城市建设。

希望借着此次与杭开成立合资公司为契机,联合宇泛和相关产业的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深度挖掘应用场景,共同落地新区的各个产业化智慧项目。合资公司将以杭州湾新区智慧城市示范项目为起点,一步一个脚印,奋勇前行,最终成为全国甚至于全球范围的智慧化浪潮和物联万物时代的引领者。

本次宇泛与杭开的合作,成功整合了双方渠道、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期待在各个高校的专家教授的协助下,在助推杭州湾智能化方面做出成就的同时,更能在科研领域做出突破,从而达到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的作用,最终打造出高水平智慧城市的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