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荣获国际大奖!TCL实力诠释Mini LED“领跑者”

互联网
2021
05/14
09:52
分享
评论

作为显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奖之一,“2021显示行业奖”在近日宣布了2021年度获奖作品名单,TCL智屏旗下的TCL X10 8K QLED TV凭借Mini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和丰富的产品功能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拿下该项国际大奖,成为了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智屏产品。

作为一个深入了解彩电行业的资深发烧友,难以数清这是TCL在Mini LED赛道上获得的第几个国际大奖,单单笔者有印象的,就已经有AWE 2021艾普兰金奖、CITE 2021金奖、2021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德国iF设计奖这些知名国际大奖了,并且,这些奖项还都是在一个月所斩获的,可见TCL在Mini LED赛道上的强大实力。

而以上所提到的四项大奖,全都是由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所斩获的,这款产品是TCL在Mini LED领域中的新作,而它的出现,也象征着TCL在Mini LED这座高峰所到达的新高度。

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采用了3840颗直径228微米的Mini LED芯片,使得智屏屏幕拥有了1000nits的峰值亮度以及1千万:1的对比度,如此微米级的神仙操作也使得它在亮暗处理上更加出挑。

在色彩方面,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则是拥有157%的量子点Pro色域覆盖率,配合上能够AI自动调色、降噪、AI场景优化的魅丽珑调色芯片,而在这些硬核参数的调校下,色彩自然是更显鲜艳本色,同时更趋向于真实自然,并且画面细节也被打磨得更加“精致”,从而让最终的画面堪称完美。

另外一点就是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的高刷新率和MEMC运动补偿技术,高达120Hz的刷新率加上MEMC运动防抖,能够保证画面在不卡顿、无拖影的情况下,精准捕捉每一帧画面细节,使画面更加流畅清晰。

当然了,如此硬核的性能表现自然离不开TCL在Mini LED领域里的长期探索与研发。TCL与Mini LED技术的“初次邂逅”则是要追溯到2017年,彼时的Mini LED技术还处于蒙尘阶段,但TCL却慧眼独具,一眼看中了“这块还未发光的金子”,并在2018年便开始进行布局研发;2019年,TCL就已经成功让Mini LED智屏走进市场,成为了全球首家实现Mini LED智屏量产的企业;到2020年,TCL已经拥有了覆盖多个价位段的丰富产品线,并拿下了全球Mini LED智屏产品90%的销售占比;直至2021年,以上提到的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以及TCL X12 8K Mini LED 星曜智屏这两款Mini LED产品的面世,让TCL在Mini LED赛道中又一次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正如Mini LED的热潮才刚刚到来,即使目前TCL在Mini LED赛道上已呈现出一骑绝尘的领跑者姿态,但对于TCL来说,真正的征程也才刚开始,过去的自己才是最大的对手,“显示行业奖”这一奖项只是对于现阶段的TCL的一种认可,未来还会有更多惊喜出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