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技术实现空中移动交互新突破,微美全息科学院加码AI前沿科技研究

互联网
2021
05/10
10:40
分享
评论

随着全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它的应用范围愈来愈广。与此同时,为了给受众带来更极致的体验感,深入挖掘全息研发资源,海内外优秀学者前仆后继投入到各类专项研究,探索科学前沿技术。

据百翰姆·杨大学的全息研究小组新研究发现,他们已经找到了如何创建光剑的方法–尤达(Yoda)为绿色,达斯·维达(Darth Vader)为红色,自然而然地产生了发光光束。这一发现克服了该领域长期存在的一项挑战,为全息技术带来了全新的交互理念。

先理解一个概念,什么是交互理念?通常认为,交互是以人为主体,人与其他事物进行信息交流,并产生相互作用及影响。两者会产生一个信息交换的过程,可能是单方面反应,也有可能是双方面的。客观上来说,交互蕴含了多层面及多维度属性。在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虚拟技术、影像技术等不断创新的情况下,交互理念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而交互理念的不断更新将扩充人们的思维,促使交互方式变得多元化。

采访其中一个研究人员BYU电机工程学教授丹·斯莫利(Dan Smalley)说:“在他们创建的场景中看到的是真实的;没有计算机生成。”“这不像电影,光剑或光子鱼雷在物理空间中从未真正存在。它们是真实的,甚至可以在稀薄的空气中制作简单的动画。该开发为身临其境的体验铺平了道路,人们可以与它们共存于其直接空间中的类似全息的虚拟对象进行交互。

为了证明这一原理,该团队还创建了虚拟的棍子人物,他们可以在空中行走。通过让学生将一根手指放在体积显示的中间,然后拍摄同一根手指沿着手指跳跃并从手指跳下,他们可以演示虚拟图像与人类之间的交互作用。

可以说全新的交互理念的出现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固有观念,并带来了新的启示。它的革新对于全息行业的发展可谓是关键因素,尤其是在全息影像技术中的使用。通过全息影像,受众可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情境当中,除了观看外,受众还可以从情境中感受,获得新的体验。这种“空间再造”的模式让交互主体直接占据了情境当中的主动地位。全息影像让人机互动变得更为彻底,增进了产品与受众之间的交流,让受众能够更为深入地了解产品,奠定了产品与人之间的行为关系。与此同时,设计师借助全息影像,可以将设计理念及产品蕴藏的思想向受众表达,使受众产生思想共鸣。

全息影像技术下的新交互理念具有的特点:(1)多样性。在人类感知周围环境的过程中,视觉与听觉具有相互弥补的作用。全息影像技术则将语音与视觉充分融为一体,在语音交互的基础上让交互突破了2D的束缚,变革为立体化的3D交互。甚至部分特殊交互媒介,在视觉、听觉的基础上,能为受众提供嗅觉、触觉、味觉等感受。多元化的感受使得交互效率更上一层楼。(2)直观化。虚拟化环境带给人多事听觉、视觉感受,由于缺乏了触觉感受,使其依然与现实感受存在一定差距,这也是虚拟化交互局限之一。将全息影像与力反馈关联起来,当用户触控到影像时,由专门的力反馈装置向用户反馈信息,让用户得到更为直观的感受。(3)信息量大。相对于传统媒介而言,全息影像承载了更大的信息量。以计算软件对数字图像进行精细化处理,可对多个全息图像进行叠加操作,从而形成一个数字虚拟空间,其中承载了大量信息。也正是基于这些大容量信息,为受众带来了更为饱满的交互体验。

为了促进与学术界的深入合作,同海内外学者探索全息前沿技术,推动产业落地,开放研究成果,此次,微美全息科学院也持续加码AI前沿科技研究并与研究机构的学者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起探索颠覆性的新兴科技,加速研究成果的应用落地及推广。在2020年,依托深圳和北京的研究团队,微美全息科学院就已开放全息计算科学、全息通信科学、微集成科学、全息云科学四大研究主题,依靠微美全息科学院的团队力量,积极促进全息产品的研究和发展。期望与海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优秀学者们共探AI前沿科技未知,打造持续共赢的AI产学研合作生态。微美全息计算机视觉AI合成:影像信息获取精细度高于行业水平10倍左右,计算机全息视觉AI合成处理能力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80%,微美全息计算机视觉呈现:设置多个参数维度精确调控成像,实现高逼真度仿真效果,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目前,人工智能AI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各类互联网应用、企业级应用和新兴的智能硬件场景中,AI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中。从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接近650亿元,涉及安防、金融、医疗、教育等诸多领域。面向不同的应用需求,人工智能技术已经繁衍出了多种不同的机器学习算法,如深度学习、主动学习、强化学习等等,旨为带来更极致的体验和更大的容量外。

微美全息强调研究与应用并重发展,基础研究关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方向,已经发表多篇研究论文成果;技术应用聚焦在社交游戏、教育、医疗AI等各个领域。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领域相关涉及,微美全息也依托在全球及在中国的技术和业务网络,先后投资布局了相关领域的公司,吸引了众多创新企业、合作伙伴及创新人才关注。未来相信微美全息将发挥更大的应用空间,带给人类更好的AI交互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