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机管家8.12.0版本安全防护再升级,高效防御新型风险

互联网
2021
04/29
17:32
分享
评论

近日,央视新闻曝光了一起冒充领导添加好友实施诈骗的案例。骗子冒用公司领导真实姓名、头像等添加受害人联系方式,以“资金紧张、不方便出面”等理由,要求受害人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诈骗金额高达98万元。随着手机的使用场景日益丰富,手机已经在用户的工作、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不仅可以维系社交关系,还可用于金钱支付、转账等,用户处于这种难以分辨的情况下很容易陷入骗局之中。

对于冒充熟人诈骗类安全问题,腾讯手机管家近期上线Android 8.12.0版本,进一步升级应用安全防护,为用户打造更加专业的应用安全防护,帮助用户实现手机安全智能管理。

此次版本更新中,对已有的微信安全防护能力再次升级,通过账号安全、支付环境、诈骗风险、隐私安全四个方面,一键检测微信账号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加了对微信的检测及防控能力,能够有效识别并防御新型风险,保护用户的应用安全。

用户在使用微信过程中可能遇到两类安全隐患。一类是用户的个人账号安全,对此,腾讯手机管家可以对微信账号进行盗号风险检测,及时提醒用户的个人账号是否存在异地登陆、异常封号等风险情况;另一类隐患是微信陌生好友,用户可从陌生账号是否存在被举报记录、欺诈风险等方面对陌生好友进行安全检测,及时发现被骗风险,给用户提供安全的微信环境。

近年来,利用网络进行犯罪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很难分辨各类新型的诈骗形式,从而造成个人财产受到损害。对此,腾讯手机管家针对“诈骗风险检测”功能更新了风险检测能力,基于应用安全能力,能够一键检测,识别微信QQ账号是否存在被诈骗风险,提醒用户开启微信QQ保护降低欺诈风险;对来电和短信进行通信诈骗风险检测,精准识别、拦截骚扰电话、钓鱼短信,帮助用户远离骚扰诈骗;设备诈骗风险检测,保护手机系统和Wi-Fi网络,有效提升用户手机安全防护能力。全方位守护用户不受诈骗风险侵扰,让诈骗手段显露原形。

作为一款专业手机安全管理软件,腾讯手机管家深耕安全领域多年,持续升级自身安全能力,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从隐私安全、财产保护等方面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应用安全守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