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天猫家电品牌接入自助服务,累计节省百万级成本

电商
2021
04/13
11:32
分享
评论

4月13日,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阿里CCO)处获悉,近8成天猫家电品牌已接入自助服务功能。

据悉,自助服务功能于2020年10月在部分天猫旗舰店灰测,去年年底率先向家电行业全量开放。消费者下单后,可在订单详情页找到自助服务功能栏,自主完成申请退差、催促发货、催促退款、预约安装、修改地址等,类似线上版银行自助服务机。

上线至今,已有百万消费者通过自助服务功能解决问题。由于免去了人工客服等待时间,消费者问题平均解决时间缩短至10秒钟,购物体验明显提升。

多位家电商家向记者表示,伴随着线上规模扩大,2020年不少家电企业扩招了客服数量。

自助服务的推出一定程度上能帮助商家降低服务成本。阿里CCO数据显示,目前自助服务功能已累计帮助商家节省百万级服务成本。

海信是较早接入自助服务功能的家电品牌。海信用户体验总监李晓青向记者表示,借助智能工具,不仅能提升服务效率、保障服务质量,还能将消费者咨询的单点问题进行系统化沉淀,优化服务能力。

目前海信电商客服部是公司所有部门里人数最多的部门。然而,提升消费者体验并不能简单地等同于扩张客服人数。将基础、共性的问题交由智能工具解决,让人工客服为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这类“人机结合”的服务方式更能提升消费者体验。

博世家电官方旗舰店客服总监周丽娟透露,今年3月初得知自助服务功能的消息后,博世用两天时间就上线了该功能。对消费者而言,自助服务相当于提供了全天候基础服务,能够及时响应消费者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