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夕,苏宁酒水销售成倍增长

互联网
2021
04/09
17:33
分享
评论

清明假期刚过,酒水消费进入小爆发期,主要电商平台酒水销售大幅提升。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清明假期和五一长假影响,苏宁白酒、葡萄酒、啤酒等主要酒类饮品销售每天都有增长,预计上涨情况将持续至五一假期。

白酒方面,茅台、五粮液、习酒等传统大牌表现依旧强劲,汾酒增长最为快速。葡萄酒方面,张裕一枝独秀。啤酒方面,百威、雪花、燕京位列前三甲。

据业内人士观察,今年五一假期不同于往年,早先过年未归家的人会选择五一小长假回家团聚,加上五一本来就是婚嫁高峰期,两种因素叠加下,刺激了酒水消费的增长。补偿性消费似乎已经来临。

除此之外,酒水价格上涨还有两大外因:原先白酒市场,以浓香为主,现在酱香酒市场份额逐渐扩大,茅台为龙头的酱香白酒带领整个市场火热了起来。市场需求扩大与有限的产量,导致不能满足市场,这也是白酒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再者,近期全世界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上涨,酒厂进货成本提高,价格上涨自然反应在消费端上。

4月9日,苏宁易购上线“苏宁好酒日”,全场满300减40。其中,舍得品牌卡至高返800元、五粮液部分2件5折、汾酒部分85折、燕京部分8折、张裕:品牌卡至高送200。

据了解,苏宁超市酒水公司将快速梳理产品结构、整合供应链资源、拓展线上线下全场景经营,通过组建专业团队,推动O2O经营落地,实现线下业务协同,通过线下样板店、网点的布局和完善,树立“苏宁好酒”心智,孵化新业务场景,将酒水快速打造成苏宁下一个百亿级行业品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