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路 ,先“考证” 千方科技“驾校”已就位

互联网
2021
04/09
11:39
分享
评论

这几天,自动驾驶车辆“上路”立法又成热点话题。

3月31日,公安部起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首次明确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进行道路测试和通行的相关要求。简单说,自动驾驶汽车要想“上路”,必须要在封闭道路、场内测试合格,取得临时行驶车号牌。

4月7日,工信部也就其起草的《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南》要求申请准入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至少应满足仿真测试要求、封闭场地测试要求、实际道路测试要求、车辆网络安全测试要求、软件升级测试要求和数据存储测试要求。

自动驾驶汽车想“上路”必须层层修炼,那谁来提供完备可靠的“修炼场”?

这几年持续突破智能车联产品研发,为自动驾驶车辆打造测试道路、封闭测试场,甚至深入城市、城际场景对车辆协同技术展开商业化验证探索,正好是千方科技不断投入的重点。

如今,千方科技具备了V2X车端、路侧、云控管理服务平台、路侧感知及边缘计算等全系列完整的智能网联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为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提供功能更完备、场景更多元的测试运行环境。

基于此,千方科技已建立并运营海淀、亦庄两个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为来自全国的各类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封闭试验场地的日常训练及能力评估测试服务。同时,千方科技在行业内还率先通过“四跨”与“新四跨”,并深度参与搭建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球首个网联云控式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除此之外,千方科技也在积极推动车路协同技术商业化应用落地。目前,千方科技已将车路协同技术创新应用于北京CBD综合治理项目、1号高速车联网省示范项目、珲乌高速智能化示范工程及延崇高速河北段路运一体化车路协同系统等项目建设中。

截至2020年年底,千方科技主导建设的北京市亦庄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已经向百度、滴滴、奥迪等14家企业的87辆车发放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用临时号牌,自动驾驶安全行驶里程累积超过221万公里。

当下,为“聪明的车”打造“智慧的路”,国家和行业也逐渐形成共识。交通运输部《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要让泛在感知设施在交通运输行业深度覆盖。与此同时,《车联网路侧设施设置指南》也明确规定了基于C-V2X的车联网道路交通环境下车联网路侧设施的设置,进一步促进路侧和云端设备标准的统一。

路侧智能感知等市场也在持续扩大。《2020年路侧智能感知行业研究报告》分析指出:”随着我国道路里程数不断上升,路侧感知设备的市场份额也将不断增加,预计到2025年路侧感知的市场规模累计将超过400亿元。”

随着自动驾驶相关标准及法律持续出台,路侧设备规模化带来的社会效益更加显著,千方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修炼秘籍”将帮助更多自动驾驶汽车顺利上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