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电动车正式发布超连网车机系统,给更多人带来科技进步的福利

互联网
2021
04/09
10:05
分享
评论

两轮电动车真正的智能化,终于来了。

4月7日,“新出行,真敢造”——哈啰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暨新品发布会正式召开,打响进军两轮电动车零售的第一枪。

在会上,哈啰推出业内首创的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并以此为系统基础研制了哈啰A80(精灵)、哈啰A86(图灵)和哈啰B80(魔灵)三款产品。

事实上,哈啰“造车”已不是秘密,早在去年11月,哈啰就透露将切入两轮电动车业务,推出智能两轮新物种。今年天津展期间,哈啰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张“超连网车机系统”的海报,一举引发了行业的轩然大波。

万物互联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趋势,哈啰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企业,与传统造车企业相比,有着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哈啰超连网车机系统的诞生,对电动车行业而言无异于一场被降维的冲击。

多年市场淬炼,

哈啰已经积累扎实的造车实力

在充满厮杀的共享单车赛道,哈啰能够后来居上,反映出了用户对于哈啰的认可,很多用户都表示“哈啰蓝车更好骑”。

从2016年至今,哈啰已经拥有多年城市运营经验,经过长久的市场淬炼,哈啰积累了优秀配套商、客户资源,也积累了工业设计、品控及生产制造等领域的经验,自主制造两轮电动车可以说是水到渠成。

哈啰此次发布的电动车新品,搭载了与宁德时代共同研发了超级电池,续航里程达到70公里+,充电时间上1小时可充满,充电15分钟可骑行1小时,电池寿命上可实现2000+次完整循环充放电,预期达到10年以上寿命。

对比传统电动车的基础功能,哈啰电动车优势明显,解决了用户续航焦虑、充电时间长等许多痛点。

行业首创车机系统,

让更多普通人享受科技带来的福利

车机系统作为电动汽车智能化的载体,已成电动汽车行业标配,不仅各大汽车主机厂商推出了适配自家车型的车机系统,科技巨头也纷纷加码车机系统开发,例如苹果的Carplay、阿里的斑马智行等车机系统。

而两轮电动车作为老百姓最普及的出行工具,智能化程度很低,各品牌产品仍停留在“单机、功能机”阶段,传统两轮电动车行业缺失一款底层的OS。

哈啰在发布会上表示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的诞生,一方面用来驱动硬件智能,另外一方面用于连接更多出行生态,从而“把车子装进手机里”。

VVSMART提供五大出行解决方案,分别是Hi- OS、Hi-Power、Hi-Safety、Hi-Service、Hi-Life,用于改善用户在人车互动、车辆能源、车辆安全、售后服务、出行生活五个领域遇到的痛点。

搭载VVSMART的车辆,支持地图导航、语音交互、智能开锁等功能。未来,哈啰VVSMART系统将不仅应用在自家的产品上,也将向行业其他品牌开放,共同为用户创造多元价值,繁荣产业生态。

基于VVSMART这个强大的软件操作系统来连接用户的出行生态,将让两轮电动车的智能化告别硬件的简单堆砌,扩展服务场景,从而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打造一个全新的出行体验。

数亿用户基础,

哈啰潜在购车群体基本盘优势明显

哈啰庞大的用户基础,不仅为哈啰提供足够的数据参考,更懂消费者需求,开发出真正符合消费者使用场景的电动车产品。同时,哈啰出行的流量池中,所有用户都对两轮出行有着一定需求,意味着哈啰造车一入局就有了庞大的潜在购车群体。

目前,哈啰上千家门店已经在100多个城市落地布局,其中旗舰店超过200家,向用户提供售车、换电等服务。

哈啰一方面对线下门店进行流量赋能,另外一方面在门店数字管理和商务系统发力,打造线上下单和线下提车的新零售模式,同时所有门店统一定价,不再“因人而异”、“因店而异”。

自带流量的哈啰,将给行业渠道模式带来巨大变革。

总结

近年来,行业竞争回归技术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但推出的产品和技术还是同质化严重。

哈啰VVSMART车机系统,作为开源的技术方案,将建设全新的电动车底层结构,带动整个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自成立以来,哈啰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创造着后来居上的局面。从共享电动车巨头,向家用电动车市场进军,哈啰的品牌效应和流量效应将会快速启动,能否再次实现后来居上?值得期待!

来源:电动车风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