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互联网
2021
04/09
10:04
分享
评论

在历经了新国标落地后N多次的转智能冲击之后,电动两轮车行业终于还是迎来了真正会改变产业运营和消费出行生态的大玩家。

4月7日,哈啰在北京举行“新出行,真敢造”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暨新品发布会,不仅吸引了亿万电动车用户的目光,也让整个传统电动出行业界的神经高度紧张。不同的是,前者更加期待已经在共享出行领域多年的哈啰,是否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加不一样的出行体验;而后者则对哈啰在智能出行的生态构建和技术应用方面的探索极为关注。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而发布会所呈现出的内容也没有让人失望:比起一般的跨界玩家和主打智能的品牌,拥有数亿粉丝基数的哈啰真正意义上构筑了5G时代下的智能化出行生态,真的很敢造。

手撕“单机自嗨”,智能出行不再是行业伪命题

一边堆砌硬件配置,一边堆砌软件功能。近年来,电动车行业的新品研发基本没有逃离这两个思路。

在各大企业发言人的表述里,这是其顺应产业和消费双重升级的积极探索。但从本质上来说,除了部分品牌在长里程技术上有着比较明显的突破,但其他方面还鲜有出彩之处。尤其在智能出行的探索上更是如此,部分品牌的“单机自嗨”式交互已经成为套版,基本已经沦为产品营销的噱头,距离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出行相去甚远,这也是哈啰这场发布会受到业界高度关注的核心原因之一。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两轮电动车的智能绝不是硬件的简单堆砌,而是基于一个个强大软件操作系统来连接用户的出行生态,扩展服务场景,从而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打造一个全新的出行体验。”

——哈啰电动车事业部总经理迟星德

比起一些品牌封闭式的“智能生态”,哈啰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堪称绝对的OPEN,不仅将应用在哈啰自家的产品上,也将面向行业其他品牌开放。

这对于目前依旧执着于电动车基础性能开发的传统品牌来说,无疑是意外之喜。不仅免去了之前对于哈啰打造排他性生态壁垒的担忧,也可以通过与哈啰合作的方式加入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品牌序列当中。而对整个传统产业而言,这样一个开放式的平台,也将真正助推电动车品类的智能化升级,塑造电动车的高科技含量属性,为消费者带来真正高端的骑行体验和感觉。

哈啰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5大解决方案实现贯穿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据介绍,哈啰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包含Hi- OS、Hi-Power、Hi-Safety、Hi-Service、Hi-Life五大部分,分别指向了当下连接人车、能源、安全、服务、生活的痛点解决方案。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Hi-OS连接人车实现了手机和电动车的超级连接,让用户通过手机更加简单、直接地了解和操控爱车,不仅能够实现开机自检、实时监测车辆状态、保障电路安全,也可以让手机变成钥匙、仪表盘,实时显示速度、里程、路况信息等内容,并可连接骑行APP探索更多玩车乐趣,同时也具备语音交互和语音操控等功能。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我们相信,未来出行是充满乐趣的,和充满无限可能性的,我们致力于打造的,也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骑行工具,而是一个移动的内容和服务平台。”

——哈啰电动车产品经理马天驰

在业界普遍关注的续航等使用痛点上,哈啰通过Hi-Power给出了超级电池、超快换电、超劲回收三大特有方式给出了解决方案,与一些传统品牌习惯于通过叠加电池容量的方式有着本质的不同。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据介绍,出于相互间产业地位的匹配,哈啰电动车得到了全球顶尖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超强产品技术支持,将搭载特斯拉同款的G58超级电池组,采用CTP无模组电池包设计,电池系统储存效率远超一般锂电池,单次满电续航里程可达到70公里以上。

同时,G58超级电池还拥有快充技术、灵活的电芯配置方案和智能化快充策略,只需充电15分钟,就可以骑行1个小时,最快50分钟就可以充满电量。亦可实现充电2000以上的超长使用寿命,以及-30℃-65℃的耐高低温性能。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在性能卓越的G58超级电池基础上,哈啰的新品也搭载了动能回收功能,将制动、下坡产生的能量回收储存,强化整车续航能力;同时也支持换电模式,其换电网络目前已经布局上百座城市,且未来仍将持续进行覆盖式布局。可以说,通过电池性能优势+能量回收+换电模式的综合支持,哈啰电动车已经接近具备了无限续航的能力。

Hi-Safety 连接安全,通过BMS智能化电池管理系统,可实现对电池全生命周期实时主动监测,显示电池温度、电压、电流等指标的状况,并在电池出现异常的情况下向车主发出预警信号。同时,通过GPS和北斗定位系统,用户也可以通过APP实时掌握车子和电池位置,并具备随时查看车辆启动状态、一键锁车以及异动报警等功能。

Hi-Service连接服务则打造了全国、全网、全天候售后响应机制:以7X24全时在线云售后系统为基础,依托强大的人工+AI客服双通道一站式服务平台,为车主的骑行提供包括主动监测、故障预警、一键报修、道路救援、车辆养护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的线上线下同频以及全城联保售后服务支持。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Hi-Life连接生活,哈啰电动车将致力于打造具有归属感的哈啰车主专属骑行社区;哈啰电动车可以连接蚂蚁森林,完成骑行任务即可领取支付宝蚂蚁森林能量,也可用骑行里程兑换能量;同时,哈啰还将建立用户积分体系,通过骑行里程兑换哈啰币、成长值等等,可兑换更多权益。

通过五大解决方案的组合,哈啰不仅全面解决了产品本身的智能化、续航和安全痛点,也为建立起了领先于行业的服务和用户生态,实现了真正意义上贯穿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找到痛点的人很多,为什么只有哈啰可以解决问题

事实上,电动车行业在近几年已经迎来了太多的跨界者和颠覆者,几乎每个人都是冲着“痛点”而来。但真正意义上能够解决这些痛点的,哈啰还是第一个。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比起纯粹的互联网造车不同,哈啰不仅背靠阿里支付宝的平台资源,有超强的软件开发、技术和创新能力,可以打造阿里系生态资源,构建真正出圈的新出行生态,同时也有着大量的骑行用户粉丝基础,更懂定向消费群体的需求和痛点,进而做定向型的平台及产品技术研发。

另外,哈啰在深耕共享出行领域的同时,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品控、制造等造车经验,以及优质的配套资源。

可以说,兼具了互联网+高端制造力的哈啰,或许是当下电动出行领域的最佳解决方案。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发布会上,哈啰还带来了首批搭载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的A80(精灵)、A86(图灵)和B80(魔灵)三大整车产品,全部都是更加符合国人出行需求的电轻摩车型。其中定价3999元哈啰A80(精灵) VVSMART青春版将率先上市,用户可通过哈啰APP、天猫或者线下门店等多种方式购车,并享受相应的购车优惠。

哈啰电动车首发超连网车机系统,真正贯穿全产业链的变革式进化!

结语

对野蛮生长起来的电动车行业而言,已经见识了太多高喊“颠覆“的新势力,但最终能够给行业带来真正改变的寥寥无几。

而此番哈啰行业首创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才是真正用科技的手段来推动出行进化,无论是对行业、其他品牌还是亿万用户来说都堪称是一次变革。而如果放到全球绿色出行的大赛道下来看,更是一次民族交通品类以技术赋能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