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海量00后用户 美图公司拓展年轻化商业版图

互联网
2021
04/09
09:56
分享
评论

越来越多品牌意识到,年轻用户是品牌的明天。但拥抱 “明天”的道路并不好走,作为创立至今一直深耕变美赛道的企业,美图公司却实现了在年轻人群中“自带流量”。

美图用户标签:年轻人、女性、为兴趣付费

有多少年轻人青睐美图?2021年初,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发布的《00后图片社交报告》显示,爱美的年轻女性仍是美图秀秀的主要用户群体,调研中的女性占比高达81.6%,此外,00后已成为美图秀秀用户中的主力之一,16-20岁圈层占比为28.2%,25岁以下用户占比已经高达71.5%,每个月都有超过8000万25岁以下的年轻人活跃在美图秀秀中。

而美颜相机定位于年轻人喜爱的潮流个性相机App,在探索年轻化兴趣爱好上不遗余力,已经成为年轻圈层记录生活的重要平台。可见,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美图系产品已经成为越来越多95后、00后年轻人的聚集地。

《腾讯00后研究报告》显示,从小就浸泡在互联网环境下的00后群体,比他们的长辈更加了解社交媒体的运作方式,也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客观的心态,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美图公司能够在年轻群体中“自带流量”,正是得益于其持续洞察并满足年轻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树立起深耕变美赛道的积极品牌形象、为年轻人为兴趣付费提供渠道与内容、打造自己的美学内容生态体系、在兼容并包的同时积极树立文化自信与美学自信。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围绕“美”布局的企业,美图公司在社交圈层中天然占据优势,人们对于“美”的热爱和追求是相通的,视觉之美借由图片视频传播,对于00后用户而言,美的内容更是他们激发互动的工具和展现自身所长的形式,美图公司生产的内容是社交传播的原料,从这一点上说,美图公司牢牢占据了社交链条的上游。

可以说,积极的品牌形象、良好的付费内容生态、优势变美内容、向上的文化内核加上天然的社交链条上的优势占位共同构成了一个在年轻人群中自带流量的美图。

美图为年轻人布局变美新需求

年轻消费新势力的喜好永远是流行的导向之一,00后的意见对于品牌而言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坐拥广大年轻用户群体的美图公司,也将年轻人的消费特点、需求融入商业布局。

在最基础的工具层面,美图牢牢把握住了年轻用户尤其是00后用户“互联网原住民”对网络依赖程度高的特点,用简单变美征服了众多用户,牢牢占据影像美化赛道龙头的地位。2021年春节期间,全新升级的“美图配方”功能还推动美图秀秀实现历史日活跃用户峰值超3100万人,比2020年的峰值高出13%。“美图配方”是美图秀秀“一键同款”功能的进一步升级,内容模板选择更为多样,操作更为简单,能够帮助用户一键获取社区达人的影像美化配方,用在自己的照片、视频上,轻松制作专业级的大片。

在内容层面上,美图公司已经初步完成了变美内容生态的构建。美图公司在2020年年中推出了美图创意平台(MCP),艺术家、专业创作者可以利用平台提供的创意工具,将脑洞大开的创意制作成包括各种深受年轻用户欢迎的酷炫AR效果在内的PGC内容,从而丰富用户的选择,也能够为品牌和用户进行内容创作起到引领作用。同时,美图秀秀的海量爱美用户能通过“美图配方”功能变身配方师,将专业PGC内容中的美学元素创意组合成更丰富多样的UCG内容,让更多用户快速完成影像美化,并在社交圈完成传播裂变。

在配方师们生产出来的配方中,包含着很多美图公司年报中指出的“高级订阅服务及应用内购买”所消费的内容,这部分变美素材不仅帮助越来越多年轻用户跻身社交圈潮人,也让这项于2020年底才引入国内产品的服务展现出非常可观的收入增速和发展潜力。未来,该业务也将成为美图商业版图中可预见的高速成长的板块,有希望在3-5年内成为美图业绩增长的支柱之一。

在品牌拓展层面上,美图公司利用自己身处社交链条上游的有利地位,帮助众多商业品牌通过变美内容进入社交圈传播。通过美图配方功能,品牌元素可以化身美学元素,成为影像内容的一部分,让商业品牌顺利进入社交圈传播,在内容广泛传播的同时,让观看者接受到商业品牌传导来的温度。

在未来,美图还将通过商业赋能层面的努力,打造一个更为庞大的商业架构。在年轻人群中,变美已经不止于修图这样的影像处理,正在向现实变美延伸。艾瑞咨询发布《2021年Z世代美妆护肤消费洞察报告》显示,00后美妆护肤的意识更强,渗透率已经高达88%,颜值即正义的Z世代已经成为美妆护肤行业的增长引擎。而致力于“帮助用户全方位变美”的美图,牢牢抓住这一趋势,进一步聚焦“变美战略”,推出美业SaaS,为化妆品及医美行业提供全方位的SaaS服务,探索帮助用户现实变美的美图方案。其中,新孵化美图宜肤业务专注于专业级别AI肤质测试及变美相关SaaS,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于2020年跃升为美图公司其他业务营收的第二大收入项目。

随着化妆品、医美等现实变美方式逐渐成为年轻人的刚需,美图公司的美业SaaS服务能够利用数字化技术帮助现实变美更透明、更安全、更便捷,一个更富想象空间的市场正在展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