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专业化、规范化,天鹅到家快速变革融入新消费时代

互联网
2021
04/08
16:37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8个部门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提出24项举措进一步培育新型消费、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推进乡村振兴,新消费时代正式来临。此外,央视新闻一则“硕士小伙加入家政行业年薪50万”的视频消息最近成为舆论热点,这也让家庭服务这一新型消费再一次进入公众讨论的视野。

家庭服务消费是我国居民消费升级的主要方向之一,是当下新消费的重要热点,家庭服务业更是作为一种新兴的朝阳行业得到快速发展。据艾媒咨询测算,2020年全中国家政服务业市场规模或将达到8782亿元。而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家庭服务消费需求,需要增加服务侧供给,并提升服务者能力和全行业效率。

针对家庭服务行业服务标准不健全、从业者技能水平不高、服务态度不专业等痛点,行业领军者天鹅到家积极地寻求解决方案,将服务过程全面数字化,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形成一套“专业,安全”的家庭服务企业服务标准化体系,并将系统和产品开放赋能给全行业,以技术促进平台内经营者降本增效,带动提升产业供给能力。

图片1.png

天鹅到家技术研发团队

交易有流程,解决“找不到”困难

作为一家互联网平台,天鹅到家全面推进数字化,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家庭服务数字平台,实现了从家政岗前技能培训、签约面试到交易结算的全流程线上化。同时,建立人员培训考核、资质认定与优化调配等方面的线上标准程序,在培训、考核、服务等多个维度持续输出数字基础设施。未来,家政从业人员的认证、定级、体检、保险,甚至是签约的合同,都可以由天鹅到家提供系统帮助。天鹅到家正在从自营业务走向行业赋能,提升行业整体的服务水平及服务标准。

培训有标准,解决”不满意”弊端

2019年,天鹅到家就已在湘潭市建设了家政职业培训总部基地,并积极投入培训、就业等资源,从业者需在课程结束后接受统一的从业考核,通过考核的劳动者方可上岗就业。同时,天鹅到家与邵阳、益阳等地政府开展合作,联合招募劳动者,免费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家政技能培训,打造“邵阳月嫂”地理标识服务品牌,与益阳市就家政服务人才资源开发展开合作,建立面向全国的家政人才输送基地。目前,天鹅到家已经构建了完善的劳动者职业培训体系,正持续为各地家政劳动者提供高质量、专业化、标准化的技能培训。

安全有保障,解决“信不过”问题

针对用户关心的服务安全问题,天鹅到家走在行业之先,早已推出了集身份认证与技能评定于一身的“天鹅信用”保障体系,对劳动者上岗前进行严格的身份调查与技能审核。同时,天鹅到家已开始接入国家“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双重保障让家庭用工更加放心,劳动者服务更加安心。

“天鹅计划”促百万劳动者就业,输出高质量供给

为响应国家“就业优先”战略,天鹅到家推出招募百万劳动者就业的“天鹅计划”,依托公司的培训+就业扶持体系,通过平台力量为广大蓝领劳动者提供就业支持、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帮扶。借助数字经济对传统产业赋能,天鹅到家不仅为行业带来了更高的效率,还提供了大量新岗位,提供更充分和高质量的就业。

未来,天鹅到家将继续借助数字化力量,努力重塑家庭服务这一传统行业,通过标准化和专业化服务,为家政业输出更多标准化基础设施,实现劳动者从“通过平台找工作”到“在平台上工作”的转变,满足消费者对照顾“一老一小”服务的需求,成为推动新型消费提质扩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