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科创基因”发挥到快递产业,德邦快递不断提升智慧快递服务

互联网
2021
04/08
15:02
分享
评论

快递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将“科创基因”发挥到快递产业,在打通链条、协同实现等方面效果更突出,是推进快递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支撑力量。作为大件快递领军者,德邦快递也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投入,全面构建智慧物流网络体系。

联手科技行业头部企业

如今科技发展迅速,以华为等为代表的头部科技企业更是一次次刷新更高水准。对于快递行业,德邦快递也积极联手头部科技企业,借助更强大的科技赋能完善智慧物流网络体系建设。

据了解,德邦快递引入了华为的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不仅降低了人工处理快递单据的成本,还极大提升了数据入库的效率;其与科大讯飞的合作中,针对客服工作引入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更是将客服质量再次提升,带来了更优质的客服体验。

类似强强联合还有很多,对于德邦快递而言,在更多的科技力量的支持下,也将有更多智慧快递服务将走进广大客户的生活中。

成果凸显,全链路提升智慧水平

德邦快递目前已经有不少的创新成果已经落地到服务链路当中,比如在收货环节,德邦快递员使用PDA收派时,通过AR技术呈现货品,双摄技术测量货物体积,减少快递员手工测量、录入体积的操作,自动获取体积数据并完成开单全程只需2秒,准确率高达97%。

针对管理难度大,人力成本高的分拣场景,德邦快递则利用小件自动分拣设备——蓝精灵AGV、中件自动分拣设备——摆轮以及AI防暴力分拣设备,提高分拣效率及保障货物安全。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违规率已经下降超过40%,且大量减少人工监控成本,确保安全作业,保障货物完整无损地到达收件人手里。

除此之外,德邦快递还使用了托盘搬运机器人代替人力完成货物搬运、持续加码无人驾驶货车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智慧物流体系的不断完善,德邦快递更将利用科技下沉逐步打通乡村快递的各个毛细血管,更好的推进乡村振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