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大咖说 华云数据与海量数据携手共建国产云生态

互联网
2021
04/08
14:30
分享
评论

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支柱,是加快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的核心。华云数据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多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云计算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与合作伙伴搭建并完善国产化云生态。

本期华云大咖说,邀请到了海量数据数据库产品发展部产品经理白玥,主要围绕与华云数据生态合作中的核心数据库产品,从产品性能、安全特性、兼容特性、企业级功能等方面介绍最佳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

白玥观点

1.海量数据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数据技术领航企业。十几年来,秉承“专注做好数据库”的初心,专注于数据库产品研发、销售和服务,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先后发布了第一代数据库产品AtlasDB数据库, 和第二代产品Vastbase数据库,为多家大中型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涵盖了电信、交通、能源、金融、政府、健康、工业制造等重点行业。

2. Vastbase基于openGauss内核开发的企业级关系型数据库。融合多年对各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入理解,Vastbase除了具有openGauss极致的性能以外,还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完备的兼容特性,并遵循EAL4+标准进行了大幅度的安全增强,同时整合GIS/流计算等一系列专业应用领域的企业级功能。

3.Vastbase在产品安全性上做了定向增强,产品拥有多重安全防护机制,能够从身份鉴别、自主访问控制、强制访问控制、数据加密和安全审计等多个维度,最大程度保障数据库的访问及数据存储安全。Vastbase在各方面功能上均实现了对主流的企业级商用数据库的高度兼容,大幅降低了业务系统数据库国产化替代的风险与替代难度。

4.此外,Vastbase还在基础架构上、SQL引擎、存储引擎等众多方面都做了大量改进,包括锁机制、NUMA、Checkpoint、线程化等多方面的优化,整体性能遥遥领先于同类数据库,在双路的鲲鹏处理器服务器上能达到150万的TPMC值。

5. 华云数据与海量数据致力于成为良好的生态合作伙伴,以安超OS 2020云操作系统软件与海量数据库G100管理系统的深度融合为起点,不断向产品、技术以及生态等方面多维度扩展与交互,共同助力中国基础软件的发展。

屈崇凯观点

1.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近年来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为核心构建完备的信创生态,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

2.安超OS是国内首款通用型云操作系统,汇聚了计算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及统一管控平台。兼容不同x86、ARM、自主创新芯片的硬件平台,支持服务器利旧与升级,屏蔽底层硬件差异为用户提供统一的云业务运行平台。

3.安超OS 2020与海量数据产品完成兼容适配后,对于海量数据的用户来说,能够流畅运行在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的创新软硬件环境中,提升自身产品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而对于安超OS 2020的用户来说,能够用低廉的维护成本拥有丰富、灵活、可扩展的大型数据的综合管理能力。

4.此次适配,对于华云数据来说,推动了关键技术国产化发展,完善了国产生态共建,双方携手助力更多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升级。

5. 目前,华云数据的国产化生态建设越发完善,尤其在数据库领域,除了海量数据以外,已经与达梦、人大金仓、南大通用、神舟通用、瀚高、热濮、柏瑞、巨杉、易鲸捷、优炫等行业主流数据库厂商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是行业内数据库互认证做的较多的云服务商。

6. 未来,华云数据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更多合作伙伴展开合作,为更多行业用户更好地提供全方面的基础软件服务支撑,提供自主安全、性能可靠的国产化环境,推进关键行业数字化升级和企业智能化发展,为国家的信息安全提供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的核心支撑系统,助力“十四五”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