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发布应用于智能天线的商用液晶材料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1
04/07
17:38
分享
评论

● 在偏远地区也能实现连网的低成本、低能耗方案

● 液晶技术智能天线开启通讯系统新时代

2021年4月7日,德国达姆施塔特 - 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近日宣布推出应用于电子波束扫描智能天线的液晶材料解决方案 - licriOn™。该解决方案通过部署具备优化微波性能的定制分子,从而形成一种可有效改善现代数据通信的新型智能天线,它能与静止和移动卫星轻松连接。这种基于液晶材料的解决方案不仅节能,还拥有较高的成本效益,因此可助力实现广泛连网的应用,包括在无法获取或负担高速网络连接的偏远地区。

图片1.jpg

默克电子科技业务全球显示科技事业部负责人Michael Heckmeier表示:“快速、稳定的互联网连接是社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licriOn™的推出是默克履行用尖端科技解决世界棘手难题这一承诺的重要举措。我们将液晶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应用到这个令人兴奋的领域,为那些依然无法稳定连接互联网的区域与人群带來新的机会。我们相信智能天线技术的潜力是巨大的,它能帮助改善人们的数字化生活。”

LicriOn™智能天线正在开启通讯系统新时代

高性能天线是现代无线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频次的通讯通常需要电子波束扫描,以提高发射站和接收站间的连接质量。对于某些应用 - 如非地球同步卫星的卫星宽带而言,这种天线是必不可少的。licriOn™智能天线的波束可以通过电子驱动实现扫描,而无需机械调整。它是通过将天线单元阵列与一层较薄的licriOn™液晶层相结合实现的,这种液晶可以在分子等级上进行切换,从而实现强大、精确和节能的波束扫描。

licriOn™智能天线具有很多优势,如性能卓越、设计紧凑、节能环保,制造成本也显著低于传统天线。此外,这种智能天线不需要像机械天线一样需要进行频繁地维护、修理或更换。它非常平整,设计上也比前几代的天线更加紧凑,且允许模块化设计。因此,它们可以轻松地融合到船舶、飞机和其他交通工具的使用中。

默克LicriOn™液晶技术推动数字化生活的进步

新型卫星星座让在世界最偏远角落的车辆、机器和移动电话都能实现顺畅连接。然而,要充分发挥网络通讯的巨大潜力,我们需要新一代智能天线。实现万物互联需要的是通用、节能和可负担的技术。

licriOn™的推出离不开默克尖端的液晶技术。经过110多年对液晶材料潜力的不懈探索,默克得以在近日推出这项突破性的创新技术,使高速连接传输海量数据成为可能。液晶技术也因此将在5G、智慧城市和未来出行等社会技术大趋势中发挥重要作用。由于该技术具备节能和成本优势,它也将在改善偏远落后地区人们的教育、商业机会和社会交流等方面拥有巨大潜力。

关于默克

默克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专注于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和电子科技三大领域。全球约有58,000名员工服务于默克,通过创造更加愉悦和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为数百万人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从先进的基因编辑技术和发现治疗具有挑战性疾病的独特方法,到实现设备的智能化——默克无处不在。2020年,默克在66个国家的总销售额达175亿欧元。

科学探索和负责任的企业精神一直是默克科技进步的关键,也是默克自1668年以来永葆活力的秘诀。默克家族作为公司的创始者至今仍持有默克大部分的股份,我们在全球都叫“默克”,仅美国和加拿大例外。默克的三大领域:医药健康、生命科学及电子科技在这两个国家分别称之为“EMD Serono”、“MilliporeSigma”和“EMD Electronics”。默克在中国已经有88年发展历史,目前有超过4,20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香港、无锡、苏州和南通有20个注册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