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第一股”青云科技成功IPO 构筑更坚实的数字基石

互联网
2021
04/07
15:50
分享
评论

日前,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青云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316。

据了解,青云科技本次科创板IPO拟募集资金约11.88亿元,主要投向“云计算产品升级项目”(7.34亿元)、“全域云技术研发项目”(1.41亿元)、“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4亿元),并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青云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第三方中立云计算厂商,也是全球最早布局混合云的厂商之一。青云科技以软件定义为核心,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自主创新、中立可靠、性能卓越、灵活开放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

募投项目提升研发能力

本次IPO融资主要投向的三个项目中,投资额最高的是云计算产品升级项目,该项目是青云科技加强“云”相关核心能力的重要步骤,拟在现有云计算产品和营销网络的基础上,对青云科技产品和渠道进行全面升级。青云科技技术实力强劲,但是生态体系建设和渠道掌控力上有待加强;项目实施后青云科技现有的云计算产品将进行全面更新迭代,能够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同时,拓宽销售渠道,开发新的市场区域,为“云”相关产品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成长打开空间。

全域云技术研发项目是青云科技实现全域互联,构筑“端”和“边”相关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项目计划研发EdgeWize边缘计算平台,将云计算能力下沉到终端设备,构建覆盖海量场景的“端”计算能力;另一方面,项目计划研发QingCloud IoT物联网平台,对众多边缘节点进行统一管控,对设备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分析和操作并构建IoT应用程序,从而形成“边”相关能力。

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青云科技延伸“网”相关能力的重要举措。本项目通过在五大强二线城市建设十个智能广域网节点,将青云科技智能广域网覆盖范围进行拓展,从而能够为更广泛的客户提供高速、稳定、安全的云端接入体验,提高了产品竞争力并改善了现有客户体验;同时,项目实施强化了混合云构建服务能力,为青云科技落实广义混合云战略,抢占混合云市场先机,并带动私有云及公有云现有业务的发展奠定基础。

挂牌后青云未来发展宏图

在青云科技上市媒体发布会上CEO黄允松称青云科技上市后主要做三件事情。第一,商业组织要扩张。青云科技目前主要在北上广深,短期来看商业组织要覆盖到中国的以省会城市为代表的二线城市。中期目标可能有三线城市。

第二,青云科技关注行业创新,不再仅仅关注技术创新。青云科技大概率将成立一个研究院,用于研究行业。研究商业的价值,行业的、商业的架构。青云科技将为各种各样典型的社会主行业免费贡献研究的成果。

第三,青云科技所有产品都面向基金会,主要是Linux基金会或者Apache基金会,向全球公开。青云科技将持续坚持9年以来的路线,坚持层次结构清晰的架构,连接与创新产业链,为更多的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提供基础的技术和平台。

中长期目标来看,第一个是云原生,青云科技将会把整个Cloud Native端到端做完,因为它还不完整,缺终端侧、边缘侧、应用侧管理平台等。

第二,坚持去中心化、分散化,青云科技的iFCloud统一多云管理平台在资源层,OpenPitrix多云应用管理平台、KubeSphere容器平台在应用层,都是在打造去中心化和分散化,最大程度保护用户的价值,进而推动社会接近于零成本的创新迭代。

第三,光格网络1.0做的是以物理网络为基础的软件和创新,青云科技从去年3月份开始推动光格网络2.0的发展,推动整个团队的转型。青云科技的目的是打造一个全软件定义的广域网。

青云科技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ICT大平台,成为人类社会值得托付全部业务的数字化基石平台。上市后,青云科技将全面提升云产品、服务创新能力,向市场交付更专业、安全、优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做企业和社会数字化坚实的基石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