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白名单赛事NOC大赛正式启动 核桃编程受邀提供技术支持

互联网
2021
04/07
14:22
分享
评论

4月6日,2021年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正式启动。NOC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的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作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领导者,核桃编程受邀成为本届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全程提供赛项策划、赛事平台设计等多项技术支持。

NOC大赛由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旨在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性活动,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是全国开展信息技术教育以来,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普及活动之一。首届NOC大赛于2002年在人民大会堂启动,并连续两年进入教育部公示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作为NOC大赛的热门赛项之一,核桃编程马拉松赛项将于4月9日正式启动报名。NOC大赛核桃编程马拉松专项赛,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参赛组别包括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和初中组,参赛赛项包括图形化编程、Python,赛项流程包括线上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4月9日起,小选手们可通过核桃编程官网进行报名并获取参赛资格。

核桃编程作为NOC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始终致力于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凭借首创的AI人机双师模式,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截至2021年3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突破320万人。在本次大赛中,核桃编程将全程提供赛项策划、规则设计等多项技术支持,为选手们提供一个专注于软件编程的创作和挑战平台,全面提升青少年对编程、人工智能的认知,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跨学科能力等综合素质。

值得关注的是,核桃编程学员曾在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软件编程赛项斩获奖项数量占据第一位。在第十八届比赛中包揽了一、二、三等奖,更有四名学员在决赛获得了满分,充分展现出优秀编程教育品牌的技术优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