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2021酒类线上消费白皮书》:“她经济”助推低度酒市场增长

互联网
2021
04/07
10:22
分享
评论

近几年,随着经济收入与购买力的不断提高,女性的消费力量也越来越强劲。作为消费领域中最活跃的群体,越来越多女性将饮酒小酌纳入生活之中,酒类产品正在成为女性购物车里的必囤之物。近日,京东超市发布的《2021酒类线上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就为大家展示了女性与酒之间的“小秘密”:当代女性对甜型、起泡酒热度高涨,低度微醺更受她们的欢迎。

而据Accenture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拥有4亿年龄在20-60岁的女性消费者,其每年掌控着高达10万亿的消费支出。“她经济”已成为当前各行业抢夺的消费对象。

白皮书分析显示,不同于男性用户对高度酒、烈性酒的需求,女性消费者更喜欢微醺的感觉,这一需求则带动了低度酒的走热。其中,甜型葡萄酒、起泡酒最受青睐,力娇酒、清酒/烧酒、果酒需求上升明显。京东超市销售数据显示,果香味浓厚、灵感来自《格林童话》的奥兰Torre Oria 小红帽干红葡萄酒的女性用户同比增速高达110%;而杰卡斯(Jacob’s Creek) 莫斯卡托桃红起泡葡萄酒更受年轻女白领的欢迎。

在低度酒的口味选择方面,女性消费者更爱尝鲜,她们偏爱原味、奶油、葡萄、青梅等清新口感。而在购买酒产品时,女性消费者更关注抑制酒精味道、口感美味与酒香体验。其中,低酒精口味的咖啡味龙舌兰销售同比增长489%;桃味、葡萄口味受到用户青睐,李子、草莓、西柚等水果口味洋酒增长迅猛,潜力显著,桃味果酒销售额同比389%,草莓力娇酒销售额同比1126%,葡萄清酒/烧酒销售额同比增长12.3倍;花卉口味洋酒增长迅猛,潜力显著,玫瑰鸡尾酒销售额同比244%,桃花洋酒销售额同比340%,香草洋酒销售额同比增长395%。

时代变化,“她经济”不断崛起的背景下,消费市场的升级以及酒类产品定位及服务的细分,都让女性消费者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未来,京东超市还将持续携手众多品牌,为广大女性用户带来更为丰富、多元的产品,提升购物获得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