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音乐、酷狗直播被列入“自律白名单” 获得甲级可信认证

互联网
2021
04/06
18:08
分享
评论

近日,酷狗音乐、酷狗直播两款app被列入“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并获得2020年-2022年甲级认证。据官网显示,同被列为“白名单”的企业还有360、高德地图、腾讯、百度、搜狗等。

“移动互联网应用自律白名单”,简称为“白名单”,是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指导下,于2013年由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联合国内知名安全企业、国内多家应用商店共同发起的可信认证工作。“白名单”集合了信誉良好且不包含恶意扣费、信息窃取、远程控制、恶意传播、诱骗欺诈等恶意行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认证分为甲级和乙级,甲级白名单对企业的门槛要求更高。

此次被列入“白名单”的酷狗音乐、酷狗直播两款APP,来自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酷狗坚持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音乐服务。为切实保障用户的个人信息,酷狗在产品设计及公司内部管理流程上,十分注重用户隐私政策的制定与完善,从技术和制度上严格落实对用户的承诺。比如在设置页的“隐私设置”中为用户提供包括照片、麦克风、相机、通讯录、定位、日历等多个权限的“开启”选项,并对个性化展示、广告推送、好友匹配等功能也提供了选择提示,保护用户隐私安全。而对于收藏、喜欢音乐等反映用户兴趣偏好的隐私信息,酷狗会采用各种加密、匿名、脱敏技术,避免用户隐私泄露。同时,酷狗还会严格要求雇员遵守用户信息安全保密准则,严格按照规定的流程权限接触、处理用户信息。

此外,在未成年人保护上,酷狗旗下多款APP上线了“青少年模式”,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阻断未成年人的不合理行为,为青少年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同时,酷狗还坚持从内容源头上以原创音乐、非遗戏曲、爱国主义活动等正能量内容为用户带来积极导向,助力形成绿色健康的互联网环境。例如:酷狗打造的“酷狗直播学院”,以线上直播教学的形式,联合专业院校、机构、优秀讲师共同研发课程,为主播带来集授课、培训、考核、认证于一体的在线音乐教育服务,让主播更加职业化、专业化,从源头打造绿色健康的互联网环境。

据了解,该“白名单”是国内第一个移动互联网安全认证的行业自律性行动,认证过程非常严格,采用“一票否决机制”,申请企业开发的所有App必须得到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中的安全企业一致认可。其实除了专业机构的认可,用户的使用体验也是对手机应用的一种考验,尤其当每天使用多款应用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自律的APP才是获得用户信任的基础。据Quest Mobile发布《2020年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酷狗音乐被列为TOP50赛道之星,“在线音乐”赛道用户规模中排名第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