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发布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美图公司领跑双赛道

互联网
2021
04/06
18:00
分享
评论

不久前,QuestMobile发布了《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美图公司旗下美颜相机、美图秀秀再度上榜。其中,美图秀秀MAU达 1.0871亿,为美化类应用NO.1;美颜相机MAU 达5622万,为拍照摄影类应用NO.1。

(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TOP50赛道之星)

事实上,自QuestMobile发布这一榜单以来,美图公司旗下美颜相机与美图秀秀就一直是QuestMobile榜单上的“常客”。

此外,美图公司在过去一年还多次获得行业认可,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美图公司为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了更为便利的互联网科技变美新体验,受到全球用户青睐,成功入围《中国厂商2020年度出海榜单》TOP30;在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百家企业”榜单中,美图公司也成功入选2020中国互联网百强名单,引领变美赛道实力进一步凸显。

作为变美赛道头部企业,美图公司能否在未来继续引领行业发展?答案是肯定的。根据QuestMobile报告展示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关键词可以看出,移动互联网行业马太效应越发明显,“强者恒强”的局面已然形成,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图公司在“变美”赛道的优势地位很难被撼动。

(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八大关键词总结)

自2008年成立以来,美图公司始终深耕变美赛道,品牌效应、平台效应与时间效应明显。品牌层面,美图公司已牢牢占领用户特别是女性用户关于“变美”的心智,用户即便换手机再需要影像美化软件时,首先想到的也是美图旗下产品。

(2020中国移动互联网TOP50赛道用户规模NO.1)

平台层面,美图公司已建立起庞大的美学生态壁垒,与用户、变美产业品牌、商家及创作者共同搭建了聚焦“变美”的优质内容生态壁垒,后来者很难打破。时间层面,依托MT Lab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多年的运营经验,美图公司从技术、数据、内容、经验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成效显著。

基于此可以判断,未来美图公司在“变美”赛道的领先地位依然不会改变。而在不断发展变化的互联网时代,美图公司也将继续发挥“美”的优势,携手“变美”生态中越来越多的用户、企业与行业,共同前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