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深耕流量,挖掘存量用户价值,拉动商业新增长

互联网
2021
04/06
16:53
分享
评论

随着流量争夺进入红海,获取新用户变得越来越难,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始将深耕存量用户作为发展的重点。在这样的背景下,2020年上半年,美图公司旗下产品月活跃用户达到2.954亿,同比增长4.6%,存量市场下保持如此增长速度实属难得。在积极拉动用户数增长的同时,美图公司在深耕存量用户上也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众所周知,互联网的下半场在于抢占用户时间,而抢占用户时间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内容化。美图公司深谙此理,以“变美”为主题,不断满足用户与品牌的内容需求,打造了完整的内容生态。

旗下的美图秀秀通过持续迭代功能、营造场景、制造话题、激励创作者等方式,不断输出影像美化、美容护肤、美食等多方面的优质“变美”内容。为了降低内容创作门槛,美图秀秀还推出了“美图配方”功能,帮助用户一键创作影像作品,平台内容得到极大丰富。而美图秀秀也已经成长为一个“美学内容生产和分享平台”,用户粘性和停留时间大幅提升。

拥有更多忠诚用户、高度吸引用户注意力的美图公司在2020年11月还推出“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通过领军艺术家、内容极客、创作者联盟三大类创作者构建内容金字塔,不断为“变美”服务创造流量、构建场景,满足广大用户以及企业在品牌、内容方面的需求,也进一步完善了美图公司的“变美”内容生态。

美图公司深耕细作存量用户的另一个表现为向更多变美场景延伸服务。引领影像处理领域多年,美图公司积累了深厚的“变美”技术,对于众多变美产业来说具有重要价值。

基于此,美图公司孵化了“美图宜肤”、“美图魔镜”等变美科技解决方案,为美业品牌提供AI测肤、AR试妆等服务,提高了企业的数字化能力。不仅如此,美图公司还通过投资美妆品牌布局美妆产业,参与共建互联网医院、布局皮肤问医等等,全方位整合变美产业链。

据数据显示,美图公司2.954亿月活用户中,八成都是热爱美和分享美的女性。挖掘并服务这个群体关于美的相关需求,在影像处理领域之外,美图公司将拥有一个难以想象的增量空间。

以“美”为主线,深度服务存量用户,美图公司不仅给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变美服务,增量空间也在不断拓展。而获取了巨大增量空间的美图公司,将获得广阔商业发展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