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启动长篇故事创作大赛 挖掘长篇内容IP

互联网
2021
04/06
14:23
分享
评论

4月6日,知乎正式启动「长篇创作马拉松」长篇故事创作大赛,面向全网征集优秀长篇创作。大赛将经过六个月的初步筛选、用户投票、评委评选,最终评选出17篇获奖作品。获奖作品除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金之外,还有机会通过知乎盐选专栏、图书出版、影视剧包装等形式获得更多作品呈现和商业收益机会。

2019年-2020年,知乎连续举办两季故事大赛,通过主题征文形式向知乎用户及全网用户开放创作管道。截至目前,知乎故事大赛已经成为知乎挖掘优质创作者、输送内容IP的重要管道和品牌。大赛前两季共有3万余人报名,收到1万余篇投稿,广受创作者好评。目前,已有数百篇作品与知乎签约开发盐选专栏,多篇作品进入图书及影视版权开发阶段。

「长篇创作马拉松」长篇故事创作大赛是继两季知乎故事大赛之后推出的特别季。不同的是,此次大赛专注于长篇创作的挖掘与遴选。知乎表示,长篇故事是身边所见多数影视作品的原型,是影视改编的基础,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与商业价值。

知乎作为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积累了超过4000万内容创作者,在提问和讨论的启发下,创作了大量优秀的长篇作品。其中,知乎用户马伯庸曾在问题“如果你来给《刺客信条》写剧情,你会把背景设定在哪里?”下,创作出盛唐长安的跌宕故事,最终成就了好评如潮的长篇小说《长安十二时辰》和同名爆款剧集。知乎用户七月荔则在知乎创作出超过10万字的小说《洗铅华》,这部作品开发成盐选专栏上线后,首月收入超过40万元。

据悉,本次大赛共设置悬疑、幻想、都市、青春、古言等多个创作题材,邀请推理悬疑作家紫金陈、科幻作家宝树、资深出版人戴克莎、资深出版人魏玲等出任评委,并集结了爱奇艺、芒果TV、阿里影业、联瑞影业、小糖人传媒、柠檬影业、荣信达、新丽电影、新湃传媒、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等影视公司,磨铁、八光分文化、读客、高校科幻、上海译文出版社、新经典、作家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共同参与。

优秀的创作者和作品,永远是内容行业的核心资源和稀缺资源。未来,知乎将锚定“服务创作者”这个圆点,向内优化服务,向外拓展突围。知乎故事大赛此次加入长篇创作类型,将为知乎大量潜在长篇创作和创作者开放更广阔的成长管道,也为知乎后续的内容库和IP开发提供新的创作来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