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陈安宁聚焦本土创新,让品牌焕发活力

互联网
2021
04/06
10:34
分享
评论

中国的经济正在经历结构性的调整,全球经济发展面临失衡加剧、贸易壁垒增加、货币政策环境趋紧等问题和挑战,汽车产业也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在这样的背景下,车企只有直面挑战,勇于创新才能实现更长远的发展。近日,福特汽车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出席2020北京国际车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福特陈安宁阐释了如何进一步落实“福特中国2.0战略”。

福特陈安宁直面变革

承压转型 福特拥抱变革

福特陈安宁认为: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因为疫情及下行压力增大等因素的叠加,确实出现分化和竞争加剧的格局。从价格区间来看,低端细分市场、售价在15万元以下品牌,受到的挑战很大,客户的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在当下的宏观经济形势中,(企业)受到的影响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政府出台的多项经济举措,有望很快让经济好转起来。未来,15万元以下车型的细分市场还会重新激活,这个过程中也不排除是电动车来激活市场等。”

“我们坚持创新变革,正在加速落实‘福特中国2.0’计划,兑现‘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福特陈安宁说,“‘福特中国2.0’战略,是一个中国主导和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和发展路径。我们对全球和本土资源加以整合,从人才、团队到业务模式,以及后续的产品开发、客户体验等,围绕消费者需求,加速业务转型,核心业务更加聚焦‘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

福特陈安宁加速品牌本土化

本土创新 推进“新四化”

如何让福特在中国市场焕发活力,在陈安宁看来,“既有品牌传承、又有本地差异化”是福特在华推进变革的重要落脚点,尤其是设计风格,以及更具品牌特色的用户体验等方面,将不断加大本土化力度,“福特在中国的业务,不是简单把全球的业务本土化”。

作为有着117年历史的汽车公司,福特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是全球贸易的受益者,福特陈安宁表示:福特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没有改变,会长期在中国发展。对中国,特别是新一代消费者,在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以及高端制造等方面,加速推进“福特中国2.0”战略。以本次北京车展首发亮相的Mustang Mach-E为例,这是拥有56年传奇历史的Mustang家族全新成员,标志着Mustang家族正式进入纯电时代。

福特陈安宁看好品牌发展

福特陈安宁指出,“更福特”指的是发挥福特全球的技术、产品、人才体系等强项,“更中国”就是强调把握中国市场和客户的特点,包括满足年轻客户追求智能、高端的诉求等。相信对中国市场诚意满满的福特,也将会在陈安宁的带领下赢得更多挑战,稳健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