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以全新生产用水计划彰显可持续发展理念

互联网
2021
04/06
09:58
分享
评论

据统计,地球水资源中可供人类利用的淡水资源不足1%。联合国将每年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并将支持实现“到2030年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核心重点。作为百年车企,福特汽车始终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坚信“一个伟大的公司除了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世界更加美好”。

福特汽车关注环境保护

21世纪之初,福特汽车便以单车降低72%的生产用水为目标。在不到15年的时间内,福特汽车已累计减少了400万立方米左右的淡水资源消耗,相当于15,000个标准奥林匹克游泳池的贮水量,或是三峡大坝同时开启11个泄洪深孔并处于泄洪峰值时近1分钟的泄洪量。福特汽车一直致力于做得更好,并发布了针对水资源保护的全新远期目标,即在生产制造工艺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淡水资源。为确保未来企业及工厂设施淡水资源仅供员工使用,福特在全球以及亚太和非洲区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在中国,福特汽车也通过推动电气化进程与循环经济,践行着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并致力于通过不断优化水利用来保护水资源。据统计,2020年中国地区工厂平均生产每辆汽车的用水量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26%。仅2020一年,长安福特的多家工厂已实现共计16万吨的中水回用。此外,江铃汽车公司也采取了各种相关措施来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用水量,包括提供工艺改进、实施精细管理、安装节水设施等。

福特汽车践行可持续发展

除了对自身生产工艺与方式的不断改进创新,福特中国也通过开展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进一步保护水资源。从2015年起,福特员工志愿者行动就开始不定期地与水资源保护相关的民间组织合作。更值得一提的是,从2000年便进入中国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仅在水资源保护领域就已累计资助共计72个组织或项目,主要包括河流保护、水源保护、水资源管理以及污染监测与治理四大领域,涵盖包括长江、黄河、珠江(含东江、流溪河、河涌)、淮河、以及其他地方性河流。

福特汽车环保奖

2014年获得“福特汽车环保奖”先锋奖提名奖的“保卫府河大调查”项目,成功让被化工企业严重污染的府河河水恢复了清澈。而获得2019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年度先锋奖的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则是在水资源污染监测与治理领域,开展了包括志愿者网络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监督等一系列工作,培育了一大批贵州民间的本土环保力量,并推动相关部门解决对应的环境问题。

福特中国可持续发展、环境和安全工程总监傅江指出:“水资源是无价的,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我们将持续贯彻水资源保护战略,改进我们的工艺技术实现节水目标,把宝贵的水资源留给更需要的地方!”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公司,福特汽车将肩负起责任,践行环保事业,为推进“更美好的世界”的早日实现不懈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