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造车 华为也坐不住了?我们的定位永远不变

业界
2021
04/05
22:2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随着小米宣布造车后,跨界造车再一次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讨论,而一直以来,围绕 " 华为是否造车 " 的疑问也从未停止过。

媒体报道,近日在华为 2020 年年度报告会上,轮值董事长胡厚崑重申,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定位是部件供应商,依然是没有改变的,这点非常明确。

他相信华为所掌握的 ICT 技术,可以在未来智能电动汽车的几个关键的、基础的子领域都能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来。

比如车联网、车云、智能驾驶、智能动力系统等几个关键的领域,或将都是华为的发力点。

胡厚崑提到:" 现在车确实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而且变成了一个跨界的话题,好像做 ICT 的公司不谈车就落伍了 …… 几年以前,其实华为就已经开始在智能汽车这个领域投入,而且我们已经在过去几年逐步公布了智能汽车这方面的业务战略,我们的定位是做一个智能汽车部件的供应商 "。

据华为透露,华为开发了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全新的计算与通信架构,打造的 30 多个智能化部件也将陆续上市。

虽然对于华为未来是否会改变想法、进入造车领域无法预判,但就目前来看,华为确实希望在 " 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 的角色上先做好。

据不完全统计,华为汽车业务相关产品分别和上汽荣威、上汽通用五菱、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等车企展开合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个月,小米发布了 Redmi MAX 86 英寸新品电视,售价 7999 元。
业界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一项“手机”外观专利,公开号CN306350869S,申请日期为20207月。
业界
天眼查App显示,2月24日,小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作出决定机关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业界
手机向折叠屏方向发展被认为是未来的主流趋势,同时越来越多的产品都瞄准内折方式。
业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2月23日,北京顺造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注册资本从约151.5万变更为189.4万,增幅约25%。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