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好队友弃用高通 又一巨头自研手机处理器:5nm 性能怪兽

业界
2021
04/05
22:24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自研芯片的战场,新巨头加入。

据报道,新一代 " 亲儿子 " 手机 Pixel 6,将是首批搭载谷歌自研 SoC 的设备之一。

该自研芯片研发代号 Whitechapel,部件号 GS101,其中 GS 可能指代的是 Google Silicon(苹果感受下 ……)。

泄露文档似乎也确认了 2020 年早些时候的传言,即 Whitechapel 系谷歌和三星 Exynos 团队合作打造。

文档中基于 Whitechapel 的 Slider 平台,将绑定两款设备,代号分别是 Raven 和 Oriole。种种迹象显示,两款设备预计秋季同时发布,分别对应 Pixel 6 和 Pixel 5a 5G。

在去年秋季的财报会议上,谷歌 CEO" 劈柴哥 "(Sundar Pichai)曾表态,希望在硬件方面做一些深度探索,以便打造出强力的 2021 年产品线阵容。

去年 12 月,有财经媒体爆料,Whitechapel 已经流片,三星 5nm LPE 工艺,8 核 ARM 架构,主要单元包括 CPU、GPU 和 NPU 等。今晨,XDA 查阅文档后确认了 GS101 的存在,并称内部的 TPU(张量处理器)为三丛集设计,还集成有 Titan M 安全处理器 Citadel。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