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透露,12/13 代桌面处理器均采用 LGA 1700 插槽

业界
2021
04/05
22:2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英特尔计划于 2021 年年末推出 12 代桌面处理器,代号 Alder Lake。而在 2023 年计划推出的第 13 代桌面处理器代号为 Raptor Lake。据外媒 tomshardware 消息,英特尔近日透露 12、13 代酷睿桌面处理器预计将采用相同的 LGA 1700 接口,并且主板可以相互兼容。

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12、13 代处理器均会采用 10nm SuperFin 工艺,具有大小核设计。12 代处理器确认会支持 DDR5 内存,13 代移动端会支持 LPDDR5X 内存。除此之外,12 代之后的 CPU 还有望支持 PCIe 5.0,单通道带宽将提高一倍。

IT 之家了解到,英特尔 13 代酷睿还将提升 CPU 缓存性能,增强游戏表现。此外,针对企业用户的 vPro 技术也会进一步升级。外媒表示,预计 13 代酷睿还将使用 10nm 制程工艺,不过英特尔如果寻求台积电代工,7nm 制程工艺的 CPU 有望提前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2日,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监管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批准了韩国芯片制造商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的交易。这笔交易价值达90亿美元,将有助于增强海力士在闪存市场的地位。
业界
英特尔近日输掉了一场专利诉讼官司,被判要向VLSI Tech支付21.8亿美元。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联邦陪审团周二做出裁决,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侵犯了少数人持股的VLSI Technology公司拥有的两项专利,共需要赔偿21.8亿美元。
业界
近日,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部、网络平台事业部高级总监杜唯扬在GSMA组织的未来网络论坛上表示:“所有转折性技术通过自身的云化形成了一种乘数效应,使其获得更为广泛的影响力。”
业界
2021年2月15日帕特 基辛格正式就任英特尔CEO。近日,他发布致员工内部信表示:技术对人类的重要性前所未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