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 MacBook Pro 散热,国外玩家 DIY 水冷模块:跑分提升明显

业界
2021
04/05
22:3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一名海外玩家为了解决旧款 MacBook Pro 的散热问题,亲手 DIY 了一套水冷散热板来帮助笔记本散热。他表示,新冠疫情导致他不得不居家办公,然而这款旧电脑的风扇十分吵闹,影响到了视频会议时的通话质量。此外散热能力受限也导致电脑性能下降,因此便决定 DIY 一套水冷散热装置。

这名用户将三组水冷散热板并联起来,并制作了水管以及水泵等组件,使用从阿里巴巴买到的大型立式水冷散热器,该装置原本用于 ASIC 比特币矿机使用。

此种方案需要将 MacBook 的后盖拆开,并铺设大面积导热垫,全面覆盖热管、固态硬盘、PCH 芯片、电感以及电池等。这名玩家为确保不同位置的导热垫高度相同,在一些位置使用了多层导热垫。

DIY 成功后,散热效果显著提升,现在几乎听不到风扇噪音了。得益于大面积水冷散热器,在运行 6 小时后水温也仅仅从 17~18 ℃提升到 26 ℃;开启水冷排的风扇后,水温会降至 23 ℃。

IT 之家了解到,为了便于控制。这名玩家使用树莓派 DIY 了水泵转速控制装置,在 MacBook Pro 系统内可以控制水冷流量。Cinebench R23 跑分显示,散热改造后效果提升明显,多核成绩达到了 3022 分。

除此之外,这名玩家还将搭载苹果 M1 芯片的 MacBook Pro 放到雪地里进行跑分,此时环境温度低至 - 15 ℃。

结果显示,M1 芯片的笔记本多核跑分成绩达到了 7709 分,有了明显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