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 OS “超级终端”功能曝光:可一键连接附近所有设备

业界
2021
04/05
22:3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近期,华为宣布将会在 4 月份召开 HDC.Cloud 2021 开发者大会,其中传闻已久的鸿蒙 OS 系统将在此次大会正式亮相,这也是鸿蒙 OS 正式版的首次亮相。

据此前消息,鸿蒙 OS 并不是安卓的拷贝,两者有着巨大的差别。

尤其是在生态方面,鸿蒙 OS 是华为在生态建设方面最重要的一环,这是一款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其将实现华为所有终端产品的覆盖,包括手机、电视、手表、车机、智能家居等众多设备。

华为希望能通过鸿蒙 OS 联动所有的设备,给用户带来统一、和谐生态化体验。

网曝鸿蒙 OS" 超级终端 " 功能可一键链接所有设备

近日,有相关博主爆料了鸿蒙 OS 的一个重要生态功能 " 超级终端 ",该功能以让用户将附近的华为手机、电池、平板、音箱、电脑、摄像头等所有搭载鸿蒙 OS 系统的智能设备自动连接起来,形成相互协同的工作场景。

例如在搭载鸿蒙 OS 系统的手机上,可以直接向附近的电脑、平板等等,推送相关的内容,这也是华为为鸿蒙系统 " 多端协同,多端流转 " 提供的一个重要能力。

另外,这还仅仅是华为生态宏图展开的第一步,此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 BG 副总裁张顺茂还曾透露,华为计划在 2021 年投入超过 2 亿美元用于生态建设。

可以预见,华为鸿蒙 OS 系统完全成型之后,将会带来十分强大的生态体验,能够令几乎所有电子设备融为一体,打造完全无缝的使用体验,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 月 8 日消息 此前有消息称华为 P50 Pro 将配备 6.6 英寸瀑布屏,手机长 159mm、宽 73mm,拥有较窄边框和弧形显示屏,并为自拍相机提供中央打孔。
业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用于健身训练的提示方法和电子设备”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7272A,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8月30日。
业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后视镜自适应调节方法及装置”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0881A,专利申请日期为2019年8月31日。
业界
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称为“可行驶区域判定的方法、智能驾驶系统和智能汽车”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44258A,专利申请时间为2020年7月25日。
业界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称,移动核心网(MCN)市场的收入在2020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全年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