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推出美图未来美术馆,用数字艺术构建美学内容生态

互联网
2021
04/03
17:31
分享
评论

蝴蝶从庄周的梦境里飞出,传说中的九色鹿角开出花朵,金木水火土的东方文化元素与数字化技术碰撞出一个奇妙的未来世界。

这个世界并不遥远,由美图创意平台(MCP)策展发起的美图未来美术馆,带来“新东方美学”引领者叶锦添“精神DNA-异空间神话”电影特效级AR作品,让用户在触手可及的数字艺术作品中,收获新潮的影像体验。

美图未来美术馆打造顶尖数字艺术平台

3月,佳士得在线拍卖数字艺术品《每一天:前5000天》以超6千万美元的成交价落槌,震动整个艺术圈,也让数字艺术成为艺术圈内最热的话题。随着数字技术融入艺术领域,科技和艺术从线上到线下不断跨界合作。“2020亚洲数字艺术展”上,多件传统文化的作品被数字艺术重塑再现,就曾引发关注和热议。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1/0403/1617442266995.png

(美图未来美术馆展出叶锦添作品“精神DNA-异空间神话”)

多年来领跑变美赛道的美图牢牢把握这一趋势,利用专注于数字艺术的美图创意平台打造了美图未来美术馆,联动叶锦添等重量级艺术大咖,并且打通旗下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平台流量,打造一个国内顶尖数字艺术平台。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1/0403/1617442266590.png

(叶锦添作品异空间神话·蝴蝶)

首展“精神DNA-异空间神话”,通过场景式展览将叶锦添的数字艺术作品生动展现给用户。在美图独家的影像技术加持下,用户可以使用同款AR生成自己的专属影像,在互动中感受数字艺术的魅力。同时美图秀秀社区也发起#美图未来美术馆#官方话题,为爱好打卡艺术展的年轻用户集中展示观展UGC,为用户和数字艺术之间搭建起一架创意的桥梁。

美图创意平台深度发掘艺术与商业价值

当越来越多品牌希望用自己的数字艺术作品来抢占风口,美图创意平台则将注意力投向艺术家和那些向往数字艺术之美的用户。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1/0403/1617442266611.png

(美图启动“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

2020年,美图公司启动“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依托美图创意平台,打造未来美学内容生态。包括“新东方美学”引领者叶锦添在内的16位艺术家出于对美图创意平台以及美图公司美学基因的认可加盟其中,成为美图创意平台构建未来美学的重要力量。

另一方面,美图创意平台利用美图多年积累的影像技术,为创作者提供得心应手的创作工具,将艺术创想变成影像作品,为大众轻松实现创作的数字化,降低进入数字艺术领域的门槛。

美图创意平台不仅将艺术家、专业创作者和用户产生的创意资源运用在美图平台的影像美化上,更将其投入商业营销,帮助创作者将艺术作品实现商业化变现。创作者基于美图创意平台将美学内容、潮流IP、商业元素等内容融合创造为贴合用户观感的传播素材,并利用美图秀秀人气功能“美图配方”在社交圈内形成裂变传播。

依托美图的影像黑科技和庞大的用户群,美图创意平台将在未来吸引更多优秀的数字艺术家入驻,深度连接创作者、品牌与用户,共同打造商业与艺术的融合新路径。

备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