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Q1业绩喜人 “真快乐”全面升级全力冲刺Q2

互联网
2021
04/03
17:26
分享
评论

3月31日晚间,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发布2020年全年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国美零售销售收入约为441.19亿元,综合毛利率为12.16%,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96亿人民币。财报数据呈现出2020年,国美运营资产稳中有增、经营降本增效、现金流充裕的特点,为国美零售2021年全面跃升做好了准备。

2021年,国美零售加速拓展以科技、智慧和创新引领驱动的双平台新零售生态系统,形成了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并在一季度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一季度大动作频频 每天都是新亮点

依托过去一年的蓄力,攒下深厚转型资本,再来回看国美新年伊始至今的种种表现,可谓精彩纷呈。

1月12日,国美推出娱乐化零售新物种“真快乐”APP;1月21日,国美宣布正式转型娱乐化赛道;2月16日国美创始人正式回归;2月18日,国美发布黄光裕回归后的首度讲话,提出了“力争在未来18个月的时间内,恢复原有市场地位”;2月26日,国美控股集团元宵团拜会上黄光裕首度亮相,并带领集团高管诚邀各方伙伴,全国消费者体验支持“真快乐”APP;3月8日,国美“嗨Five黑伍·快乐升级”线上直播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带来了全新的快乐趋势升级、快乐标准升级和快乐玩法升级。

不难看出,2021年全新起航的国美,每个星期都有新动作,堪称“日新月异”。这些新动作按照国美娱乐化零售战略的指引,围绕国美娱乐化零售新物种——“真快乐”APP而开展,运营成果可谓惊人,据披露,自上线以来截至3月底,“真快乐”APP的GMV同比增长近4倍,月活稳定在4千万规模, 活动单日日活近千万。

“真快乐”持续发力 快乐玩法成果喜人

作为国美发力娱乐化零售赛道的重磅武器,“真快乐”APP不仅成为打通国美线上线下双平台的核心纽带,承载线下超3400多家门店的数字化输出,在内容上,更是增加“视频导购”、“美信”和“短视频+直播+赛事”的娱乐化模块,结合国美不断扩容的网格化社群,融入了全新的“抢-拼-ZAO”娱乐化组合拳,从场景、内容、玩法、社交等多方面创新,不断激活国美新势能。

在“真快乐”正式上线暨“快乐ZAO集”年货节大促上线仅仅5天,全网GMV环比去年11.11期间提升了92%,支付人数环比11.11期间提升279%。

之后“真快乐”一路高歌,2月牛年春节档,“真快乐”推出宠粉节、“约惠情人节”、“春节不打烊”和欢乐ZAO元宵等主题大促,精彩纷呈的“ZAO动团”抽特斯拉使用权、德云社九九兄弟抖音助阵#花式云拜年#等活动刷爆朋友圈,带领全国用户快乐开ZAO。

得益于“真快乐”APP的迅猛势头,截至2月28日,国美零售的销售收入1月同比增速达到74%,2月销售同比增速达到了124%。成交总额1月同比增速达216%,2月同比增速达327%。

3月初,国美又以“真快乐”为主战场,推出为期半个月的“嗨Five 黑伍”大促盛宴。活动期间,“真快乐”平台全网GMV环比提升176%,单日UV最高值比2月单日最高UV提升196%,平台SKU数量比2月底提升30%。此外,九九会员新增会员数量环比2月增长45%,续费率增长36%。

3月26日,国美再传喜讯,其联合央视新闻再度开启“买遍中国”巡回带货直播,牛年首站广东站在“真快乐”直播间等平台,创下了直播观看量超800万,销售额超1.32亿元的战绩。

在一季度的运营探索过程中,国美通过“真快乐”APP全面推行娱乐卖、娱乐买、分享乐的娱乐零售新模式、新机制,并实现“真快乐”和商家“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地获取自然流量,提升用户粘性和复购,从而带动平台第一季度GMV和利润额的不断飙升。

种种迹象表明,2021年,在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科技思维和闭环思维的指引下,国美将以娱乐化战略为先锋兵,全面实现自身的转型升级,快速拓展网络,力争未来18个月,线下门店达到6000家,线下向线上引流实现月活1亿以上的目标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